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刚才告诉我昂山素姬赢得了选举

(2012-04-01 20:42:33) 下一个


女儿刚才告诉我昂山素姬赢得了选举

三分钟前,女儿兴冲冲地从楼上卧室来到楼下,站在两层楼的楼梯转折处对正准备上楼休息的我说:“爸,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当选了。”
   
“她的当选应该没有什么悬念。”我一边开始踏上楼梯向上走近她,一边不以为然地淡淡地回应她说。
   
“诶,爸,Burma用中文怎么说?”
   
“缅甸。这个女人……”我在回答她的同时没有停下脚步,可是话还没说完,女儿就跟在我的后面也踏上了进入客厅的楼梯并抢过我的话头说:“是不是很伟大?
    “
倒不能说很伟大(我本是想说从整个人类史来看不是很伟大)。但对于缅甸来说,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她将改写缅甸的历史。她的参选是缅甸即将发生重大转变的标志性事件,而由于她的当选,缅甸的民主化进程将不可逆转!”
   
我和家人之间从未谈论过这个女人,也几乎不在家里讨论国际国内政治问题,因为我的太太从不关心此类问题,而大女儿的兴趣也不在这方面,所以,我不知道她为何对这个新闻感兴趣?不过,我想起来去年秋季她的高中最后一个学年开学后不久,她曾告诉过我她选修了一门国际政治方面的课程,她被教课的老师激起了一点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的兴趣。但是,我并不认为她适合干这种事情,倒是希望她能够在大学里学点哲学、数学和统计学方面的课程,我希望今后我能有机会将自己对统计学的独特理解传授给她,也希望她能够理解自己的父亲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在统计学方面所作的工作对于统计学的未来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我似乎记得杜聿明数丌抗日远征军魂断野人山就是昂山大佐的功劳。
也不知道这位大佐的女儿你们心目中最最最伟大的女性会不会把他们从陈胖周瘦那里骗取的江心坡还给我那苦难深重的国家。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电影《昂山素季》。电影里的主角是完美的。也感到各国的民主的道路都有很长的路要走。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昂山素季的当选肯定是民主的进步。
在台湾,陈水扁的当选也是台湾民主的胜利,他的贪腐更是提醒人民在制度上要有相应措施。不管怎样,台湾越来越民主了。这就是人民的胜利。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反正政治从来就是那么的肮脏。没有一个从事政治的人是干净的。

所以,动机说的如何冠冕堂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如果昂山素姬能带领出不同的缅甸,能让缅甸民众生活的更幸福,当然值得尊敬。如果反之,当然就应该被鄙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祝你早日和素鸡合穿一条裤子,裙子。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如果昂山素姬在你心中只能得到如此评价的话,我认为应该把你称为中国的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伟人。所以,我的博客能够得到你的光顾和评论令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谢谢你为我们奉献出的你的这些只能吓唬三岁小孩的智慧。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昂山素姬确实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我看这缅甸女人,就象看到那些在街上旁上了一个西方男人的中国女人。有了西方男人为其撑腰,就自以为是,要来和本国人叫板。

还有,你这yuan222, 你和这楼主穿一条裤子,小心你屁股沾满屎哟。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你的名字应该改成:元888
自己连叫自己三声 “二” 是为哪般?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昂山素姬确实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改变了缅甸的历史,她获得了广大缅甸人民的喜爱。她也是世界人民,特别是那些生活在独裁不民主国家的老百姓,一个非常好的典范--如何在困苦受难中仍坚持自己的理想。

特别鄙视那个xyy。西方怎么了?西方给世界带来了现代文明,包括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你每天使用的电灯电话,洋房马桶,飞机汽车,哪一个不是西方发明创造的?世界各国的民主议会政治,哪个国家不在follow?包括中国也得学习西方,搞中国式的议会:人大和政协。你自己脑残害狂妄自大,典型的清朝慈禧式的无知,不知世界有多大。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言传身教看来还是蛮管用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嫒酪的评论:

佛家有言在先: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你若能做到如此,便入了佛家之高深境界了。
嫒酪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每次误点入您的文章都很懊淘,怎么能让文学城把您的博客名和你文章放在一起呢,这样我就不会在误入了. 真烦........
xyy 回复 悄悄话 這甚麼素雞的是西方霸權主義者手裡的一顆小棋子,不是甚麼好東西。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你自己不正常算了,还要小孩子跟着你一起不正常。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Guess noone told your daughter that the whole family of 昂山素姬 holds British passport.

In theory, it is British who won the 43 seats.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d103的评论:

为了以后不让孩子表现出对外部世界的兴趣,我应该要向你学习,教导孩子从此闭上自己的眼睛、塞住自己的耳朵,并缝合自己的嘴巴。
wangd103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也不至于您的女儿兴奋成这个样子,的确有点夸张。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How come there is no news report?

She is great women!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Why do we have election here in U.S.? Why does every vote count in this country? <

because the political regime must be authorized by the people, be remained to the people and work for the people.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Are dictators among a very few people? <

Simply say yes.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你对我的话作了断章取义。我的原话是“真理通常首先被极少数人认知和掌握。”

真理永远是一种思想,而思想需要传播、交流和争斗才能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和掌握,进而才有可能被转为一种人的普遍行为的基石和指南。

而独裁本身是一种政治行为。但是,关于政治独裁的思想能否成为一种政治现实,也需要在人群中传播、交流和争斗才有可能。

所以我说,昂山素姬只要合法地进入了议会,就有了在议会讲台上向全体缅甸人民发出自己的声音的机会。在这样的公平公开的政治环境下,我们将可以看到她的声音是否会得到大多数议员的认同。

当然,我也不认为只有她才是代表民主的唯一象征。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是实行民主政治的一分子。在没有仅仅因为表达了某种真理性的个人认识就会遭受外部恐吓的前提下,政治便有了清明的面貌。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真理被极少数人所掌握”;这本身就是独裁思想。很奇怪一个认为民主是理想政体的人会有这样的思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真理通常首先被极少数人认知和掌握?

Why do we have election here in U.S.? Why does every vote count in this country? Are dictators among a very few people.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真理通常首先被极少数人认知和掌握。当真理的声音被带进议会平台且不会因此而受到他人的恐吓和谋害时,将不会有人继续盲从谎言和谬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中国已经有过一个孙中山了,后来又有了一大帮孙的追随着,连毛泽东也自称孙的追随者。不过,以统计学的眼光,当今中国的追随者要数魏京生和刘晓波为最。他们两个都蹲过或正在蹲中共的监狱,其中的魏先生还被驱逐出境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缅甸女人和楼主有关系吗?缅甸和你有关系吗?
她好;她不好,只和她的家人有关系。楼主管得太宽了吧?滑稽!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這個可以請您的女兒看看,兼聽則明。

http://hihistory.net/post/13206/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昂山素姬当选了? Indeed, her party won 43 out of 44 seats in April's election. However, Myanmar Parliament has almost 700 seats.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想过在中国“她”会有个啥下场?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非常伟大的女性。 顶楼主最近一系列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