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立军大戏:大戏不好没人看

(2012-02-13 12:29:21) 下一个


王立军大戏:大戏不好没人看 

俗话说,大戏不好没人看,情节不惊没钱赚,但是,狼心不黑则没戏可看。美帝和全世界正瞪大双眼笑看着中国上演的大戏,却苦了蜚声中外的中国大导演张艺谋先生,因为在这场震惊世界和中国历史的大戏面前,这位才华横溢激情睿智的烟鬼导演无事可干,只能闷着头躺在家里那张豪华不已却又凌乱不堪的大床上猛吸着几支干草,以排遣其人生最大的郁闷和惆怅,因为即便是好莱坞那帮导演和编剧胡编乱凑的大片都可以为他们从世界各地带进滚滚财源,而他却不能将现实的大戏转化为个人的巨额财富。
    根据我个人的直觉、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政治敏感性,我倾向于相信下述三个新闻是最接近事实的陈述,所以将它们组织在这里编辑成为一个粗线条的剧本。
请看近期围绕王立军演出的大戏的三部曲,其后是个人剧评和期待:

第一部

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推特)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2/02/201202110337.shtml 
(博讯北京时间2012211日 转载)

转发自推特:

一:2月6下午5点,王回到住所。监视人员报告:一切正常!遂将六个监视组撤回三个,留下三组分布为楼前楼后各一组,另一组机动。每组三名监视人员。王自窗口观察半小时,判断警戒放松,立即化妆成老妇模样,启动早已备好的一辆普通牌照汽车,从容驶出。在途中某地换上重庆公安车牌后,向成都方向疾驰而去。

二:至成都附近時,王用临时手机与美国成都领事馆通话:“我是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我请求政治避难。我将马上进入成都市区。”三十分钟后,即6日晚9点左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驶入美国成都领事馆。

三:美国总领事曹操及几位付领事已等候多时,并在会议室接待王立军,王立即提出了口头政治庇护申请,庇护证据:王部下被密捕刑讯致死照片,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来安排杀害王立军计划的影像资料。资料显示:方案含自杀,车祸,人间蒸发及制造假案将王击毙于逃跑途中。

四:王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我们接受你的政治庇护申请,但批准与否要向北京骆家辉大使报告。请你理解。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骆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王立军此时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语向家人报了平安。

五:北京时间7日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美国政府全权委托骆家辉大使给与王立军以可能的人道帮助。7日晨6点。美方官员陪同王用早餐,并一起讨论如何帮助王立军。王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

六:王立军向美方解释:我是为躲避薄熙来的政治暗杀,才躲进美国领事馆的。经讨论,美方也认为这是唯一一种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时间7日上午8点,骆家辉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国安部飞赴成都,任务:安全接回王立军,并以王为由,彻查薄熙来及黄其帆及其部下。

七:北京时间(7)晨7点,监视组发现王已失踪。薄熙来立即通过北京线人,得知王立军已逃入成都美国总领馆。立即指派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浩浩荡荡杀奔成都。面对重庆警方包围,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骆家辉大使,大使随即通报中方重庆警方已经包围美国成都总领馆。

八:中央闻讯大怒,立命四川省委书记负责王立军及美国总领馆人员安全,命令四川省国安,警方立即出动,驱逐重庆警方,等待中央领导到场处理。北京时间中午12点,黄奇帆所率重庆警方被驱离成都。下午2点,郭强率中国国家安全部精干人员到达成都,并接管指挥权。

九:北京时间下午3点,郭强约见薄熙来,听取薄熙来的说明。北京时间下午4点,王立军郭强通话,转达锦涛指示:你的问题中央会秉公执法,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王表态:我接受中央调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赖。不是我的,我绝不承认,我检举薄及家人贪赃枉法。

十:北京时间下午4:30/5:30分,王立军单独与美国总领事会谈一个小时并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时间7日下午6点,王立军独自一人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北京时间8日上午8点,王立军被公安部副部长亲自押送回京。(完)

第二部

黄奇帆曾进美领馆,谈话近1小时,薄熙来当时在成都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2/12/1636946.html 

在王立军滞留成都美国领事馆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刚从成都传来确切消息:

了解事件过程的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薄熙来亲自赶赴成都,指挥包围美国领事馆,但薄熙来本人没露面,而是让黄奇帆公开活动。在四川武警和国安到场后,仍下令重庆警察不得撤退。

期间,黄奇帆请求并获准进入美国领事馆,在领馆内,黄奇帆和美国总领事以及王立军谈话近一小时,但王立军坚决拒绝跟黄奇帆回重庆,王立军清楚地表明,薄熙来会用各种方式暗杀他,无论黄奇帆还是任何人的承诺都没有用。

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到现场后,也和王立军谈话,并转达北京的承诺:保证王立军的安全和进行公正的调查,之后,王立军才自愿出来。美国议员日前要求对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事件进行调查,看是否处置得当,应该与整个事件的复杂、严重性有关。对美方,除了王立军的情报价值是否被妥善利用了,还有重庆的包围行动,牵涉到国际法等重大问题。

王立军出来后,薄熙来继续命令黄奇帆拦截他们。在领馆前,邱进和黄奇帆在栅栏后美国军人的注释下激烈争吵。最后,北京有人亲自打电话给薄熙来,薄熙来没办法只好告诉黄奇帆撤退。

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民间智库王志刚工作室创建人”9日通过微博透露,王志刚在北京首都机场碰见重庆市长黄奇帆,称:看样子,表情凝重的巿长是来京办事的,急着回去。知情者认为,黄奇帆被召去北京是解释在领馆内一小时的经过,以及谁下令进行警变(警察政变)。

第三部

九常委意见统一,中共成立专案组,各派争食薄熙来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2/13/1637657.html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纪伟仁 

最高层一致认为,薄熙来公然违抗党中央,而且毫不掩饰其傲慢。出事后,依旧试图组织百万重庆市民集会以增加自己和中央谈判的砝码,仍在积极联络邓小平家人等势力寻求支持,甚至和军方将领策划谋杀中共官员。

王立军出走成都美领馆及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捲入政治谋杀警察政变等后续事件正成为全世界华人最瞩目的焦点。这场刚刚拉开帷幕的大戏一开始就高潮跌宕,局中有局,惊心动魄,而在让世人一个又一个哗然、愕然、不知所以然,一个又一个问号之馀,中共最高层各有心思,有的希望临时抛却内斗,把事件尽快平息,把影响降低到最小,而有的则暗地里煽风点火,惟恐天下不乱,唯恐此次薄熙来不被置于死地。

目前局面看似波澜不兴,实际上蕴含着惊涛骇浪,局势随时急转直下。对发生在重庆和中南海内不为外人所知却又耸人听闻的内幕,即将上市的《外参》月刊将会有数万字的长文予以极其详细的披露。

中纪委系统知情者向明镜新闻网证实,现在九常委一致同意对薄熙来立案调查,李源潮,贺国强和周永康三个常委均参加专案组。其中八名常委的态度明确且坚决,只有一位常委的态度是勉强同意。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庆和四川有非常庞大的经济利益,唯恐调查薄熙来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进去。但在党内最高层的强大压力下,此常委也无奈勉强同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九常委外,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也坚决要求立即对薄熙来展开调查,“以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政治局九常委同时同意,调查薄熙来要按照党内程序走,因此目前仍让薄熙来暂时保持职务和工作,”这位知情者透露说:“可笑的是,如今薄熙来这个事俨然成了一块政治‘大饼’,不少人都想从中为自己捞一笔。”

一反常态,中宣部主管放开新闻管制,任由相关报导和传闻在大陆互联网上和微博上传播,“通过这种方式来羞辱薄熙来,以为自己‘入常’减少障碍,”一位中共宣传系统高级官员向明镜新闻网说。

现在薄熙来“入常”的概率已经是零了,十八大的游戏,他已经提前“game over”了。中纪委系统知情者说:“现在最高层想的是如何既能稳妥的除掉薄熙来,又能保全党的脸面。”

包括九常委在内的中共最高层一致认为,薄熙来问题的严重性已经远远超过陈良宇和陈希同。除了涉及其妻子谷开来凭藉他的权利谋取的天文数字一般的经济利益等贪腐丑闻外,薄熙来现在问题的性质是结党营私,搞独立王国;为了“入常”不惜动用政治暗杀,裹挟群众、拉拢政治势力和军方向中央示威;纵容、支持毛派极左势力,试图改变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党内“野心家”。

这就是目前在自诩有着5000年骄人文明史的华夏民族群体之中、在由儒释道伦理熏陶出来的礼仪之邦、在这个自命为神州大地的国度里,在以现代人类文明史为背景的世界大舞台上演绎着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政治情景剧。当然,波澜还在起伏,而高潮则远未到来。
   
掩卷伏案,我心生悲怆!不禁遥想下一部戏该是什么?
   
我期待着当第四部——中国的民主变革——的大戏在这片饱经沧桑的大地上重新鸣锣开演的时候,当全体中国人民满含着热泪和无比激动的心情以这片土地上真正的主人身份彻底埋葬人对人的专制奴役主义这具政治僵尸的时候,张艺谋先生终于抽完了他的最后一支闷烟,可以走出家门为我们大家奉献一部完整的新编中国历史剧。不过,这应该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或许,在此之前这群伟大的丑剧演员们还会带给我们
       
更多
       
更精彩
       
更不可测
        更震撼人心
的剧幕,只是我不知道是否会有某个或某几个演员因为厌倦了继续此类做戏或因为良知的醒悟或因为突然间看清了自己的嘴脸而选择中途退场。如果真有演员公开退场,那么就是大幕落下大厦倾覆的时刻,而第一个选择退场的演员将因此而遭受……,或获得……,或留下……,或改写……,或……。当然,不论大戏如何进展总有演完的时候,因此,大幕终将落下。

                让我们屏心静气翘首以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这听起来似乎是要与人民的意愿为敌,继续作奴役人民的黄梁美梦。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良知人的评论:

请向我出示你的行医执照。然后,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
Rosi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您还在翘首以盼什么。我猜一是中国民主了,XX党垮台了,二是全中国人民都信了你的主。可惜您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不过还是那句话,有病早治。
良知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您答应的去看一下精神科医生您去了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欢迎并感谢你为你我之间的故事添砖加瓦。你的任何言论都是我珍视的,它们将永远地留在我的博客系统内。

当然,你在公开的场合下无名,但你不是无名人士。你在自己心中,在你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的心中,在你所有朋友的心中,你有一个确定无疑的真名实姓,而且那个名字体现了给你这个名字的你的父母对你的期望。所以,你要以自己在任何公开场合里留下的每一个字对自己的那个真名实姓负责。如果你不敢把你留下的言论与你的真名实姓相对应,那么,你所说的一切都可以被认为是一堆无人敢于认领和负责的屁话。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就是一个下三烂的贱货”

你和跟你在一起生活,穿一条裤子多年的人才是真正的下三烂贱货!看满脑袋糨糊的你欣赏西方音乐,高谈阔论哲学,“探讨”神学, 就跟看芙蓉姐姐摆pose 一样。还有 宣称自己是“医学专业出生” (应为“出身”, 相信博主延用“医学专业出生”多年,经我指出方更正), 等等。
TNEGI//ETNI, 你卖弄,献丑,出洋相,能叫人不说三道四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谢谢你回来继续发表自己的言论。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在你心里,王立军大戏是不可看不可评的,因为即便在你的内心里也会觉得它很丑,就好比是你的家丑一样,所以,你不让我评说,反而指责我要搭戏台演大戏献丑剧。

我不想评说你的言行如何,请你将我和你之间就这部王立军大戏而发生的故事讲给你的儿子或女儿听。如果你还没有可以听懂这个故事的儿子或女儿,不妨讲给你父母或配偶听听。看看他们怎么评说你的言行。当然,你讲的时候必须诚实有良心,不许掩盖歪曲和撒谎;otherwise,你就是一个下三烂的贱货。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可没堵谁的嘴。我也没骂人。 你可不是一般观戏人。你是有强烈的表演”大戏“欲望的观戏人,只是没机会。所以你要搭一个自己的戏台。这并不错。要表演,要献丑,却只准别人捧场。你是什么风度。你若当上了”大戏“演员,你比他们还独裁! 学学别的演戏人,近的涛哥,远的芙蓉JJ,还有那边厢的风J
kdsz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精彩.比张导演的烂戏强几百倍.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人对黄奇帆是否进入过美领馆这一事件表示怀疑。如果这个事件可以被怀疑,那么一切都值得怀疑。

我的观点是,黄奇帆是否进入了美国总领馆不是一个假设,而是一个不容置疑的、最起码的事实。理由是从薄西来的角度,当然是希望以最小的政治代价能够把王从领馆内带回重庆,所以,指示黄奇帆无论如何也要进入领馆与王亲自面谈一下。反之,如果薄西来不曾对黄下达这样的指令,那黄是绝对不会自己去这么干的,因为黄显然明白这件事非同小可。只有在薄的指令下他才敢或不得不走一遭。再说,黄受薄之命带上了70辆警车的公安警力去围困领馆,他绝对不会只是在领馆外面隔墙空喊。以他的官阶,在此情形下要求进入领馆与各方谈谈是合乎情理和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除非没有王逃入美领馆事件的发生,除非没有黄带警力围困美领馆的事件发生,否则,黄进入领馆与各方一谈就是一个必然事件。

那些主观怀疑甚至否定黄曾进领馆与各方谈判事件的人实在是在混淆视听。参见以下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42/201202/14762.html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鱼吹浪、mr.90kg、xwenxuecityy的评论:

我对你们在此留下的言论感到很奇怪。我一个看戏的观众评戏,你们何以要对我说三道四?

按照常理,你们只需表达是否认同我的评论,或者借此机会发表自己关于此事的观点就算是正常的表现了。怎么总是纠着我这个人说些胡言乱语呢?

这看起来像是我要对一部影片说几句评论,而你们却拼命要捂住我的嘴巴。你们是不是精神有毛病?还是人格发生了错乱?或者至少是认知发生了障碍?且行为诡异。
老鱼吹浪 回复 悄悄话 貌似马尿喝多了,很high.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的药量还需增加三倍!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王立军大戏终于在201X年被西北土导拍成了大片,以下是部分剧照:
片头:
http://i40.tinypic.com/6xqnmq.jpg
http://i44.tinypic.com/rvvq7n.jpg
第一部
一 化妆:
http://i39.tinypic.com/1qfx8j.jpg
二 进入领馆:
http://i41.tinypic.com/dg2pdt.jpg
三 深入交谈:
http://i39.tinypic.com/o90knc.jpg
最后:拒回重庆,坚持去北京:
http://i40.tinypic.com/255qb82.jpg
还有最后上车的剧照我没找到,谁帮我找找。

张导还在影片中,在王进入美领馆的2月6日夜的紧张气氛下,拍了一场王弹琵琶唱歌的戏份:我有一段情呀,说给诸公听...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你是到处卖狗皮膏药<

你这样说似乎有道理,不过,你好象忽视了我所卖的狗皮膏药并非我自己造的,因为我一没原料二没设备和厂房三没造膏药的人手。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是到处卖狗皮膏药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你这位轮子功也来了!
哈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四:王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我们接受你的政治庇护申请,。。。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骆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

五:北京时间7日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

---

一派胡言乱语!
这是骆家辉向你报告的吗?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别看她ID图给自己描绘的很漂亮,我敢肯定,现实生活中她就是一个像吕秀莲一样的丑婆子。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是的当年鲁迅小说《药》中所描写的愚昧无知看客。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在这里跟帖的某人,还吹张艺谋,并说自己如果需要,也会像那些妓女一样挺身而出,现在怎么也讽刺张艺谋了,这脸变得也太快了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纷呈的真实大戏,比张艺谋的电影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这次我要同意你的判断,我确实是在痴人说梦,所以,你尽可以安稳地睡大觉,我不会吵醒你的梦。我只是观戏之人,只不过看的时候多想了一点而已。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民主是历史潮流,只是需要一些时间而已。
专制制度的弊端已经显露无疑,科技的进步使愚民越来越不可能,在利益既得者惊恐的眼睛里,宪政和三权分立的光芒越来越清晰起来。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痴子盼天塌,你就等着送康复院!
长江东逝水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最近你们这些苍蝇很兴奋.有了新的大粪,真是充满了喜悦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我是观戏人和评戏人,而不是演员。演员们是那些你我都知道的人。他们在台上,而非像你我一样在网络里。

你似乎发生认知障碍了。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你演马戏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real. Xiexi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