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怎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2011-04-20 20:13:02) 下一个


我怎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他不曾有宁静的雅园安详的悠闲,
却冲破黑暗穿过人海飞临你的床前。
饱受孤独痛苦寂寞忧伤和屈辱的锤炼,
依然像山一样坚强自信勇敢渴望有尊严。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在梦神的怀抱里靠着黎明的窗前,
他不断向你倾诉魂牵梦萦万语千言。
信鸽从身旁衔走我的遐想渴望和思念,
迎着疾风振翅高飞落在你那美丽的裙边。

我怎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一阵激动一丝甜蜜惊醒我的梦眠,
在森林在草地我们同饮相思的甘泉。
待到尘世归于沉寂或者肉体融入蓝天,
他们超出时空飞越生命到达永恒的无限。
 

19910606日原创于同济“三九三”
20110422日暂修于马里兰的Rockville

自我点评 

此为个人独创的类诗体行文风格的小品,其特点是表面严谨的形式外壳里包藏着的是自由无拘的文思,目的只有一个:自由地抒情表意。原始版之一提供了最基本的情愫和格式。最不欣赏的是原始版之二,简直羞于展出。不过,为了一个真实的自我,还是不加掩饰地献丑为好。当然,原始版之二将此前的“和你接近”改成了“接近你”,算得上一个小改进。 

其它几首类诗体作品

    爱的萌生  少女之悼  你是……  同学们,回来吧!

原始版之一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和你接近
                                                                 1991,6,6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和你接近,
       
他冲破黑暗穿过人海飞临你的床前。
       
他不曾有宁静的雅园安详的悠闲,
      
饱受孤独痛苦寂寞忧伤和屈辱的锤炼,
      
依然像山一样坚强自信勇敢渴望有尊严。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和你接近。
      
在梦神的怀抱在黎明的窗前,
      
他不断向你倾诉万语千言。
      
信鸽从身旁衔走我的遐想我的思念,
      
振翅高飞落在你美丽的裙边。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和你接近。
      
一阵激动一阵甜蜜惊醒我的梦眠,
       
在森林在草地我们同饮爱的甘泉。
      
当尘世归于沉寂肉体融入蓝天,
       
他们超出时空飞越生命到达永恒的无限。


原始版之二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日期不明,应该是在
1991/6/6
                            下一篇日记时间的1991/7/10之间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他冲破黑暗穿过人海
        
飞临你的床前
         
他不曾拥有宁静的心宇
        
和安详的悠闲
        
饱受孤独痛苦寂寞和忧伤
        
任凭痛苦和屈辱的锤炼
        
依然像山一样坚强自信勇敢
        
渴望有尊严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在梦神的抚慰下
        
在黎明的窗前
        
他不停地在心中祈祷
        
向你倾诉万语千言
         
信鸽从丛林飞来
        
衔走我的遐想我的思念
        
振翅高飞
        
落在你美丽的裙边

         我不能阻止我的灵魂接近你
        
一阵阵激动和着甜蜜
        
惊醒你我的梦眠
        
在森林在草地
         
我们同饮爱的甘泉
        
当尘世归于沉寂
        
肉体也融入蓝天
        
他们超出时空飞越生命
        
追求永恒的无限 

                                                                             (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不过,你的灵魂要靠近的是谁?这个问题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