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基督邪教正在曲阜筹建高过孔庙的大教堂

(2011-01-13 11:15:44) 下一个

网名bingya的原贴在此:
http://www.mitbbs.com/article/Military/35045515_0.html 

发信人 : bingya (bing), 信区 : Military
标 题 : 基督邪教正在曲阜筹建高过孔庙的大教堂
发信站 :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12 20:53:08 2011, 美东 )

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曲阜将建设一座名为圣三一的基督教堂,引发儒家学者、社团、网站震惊和忧虑,他们呼吁中国政府尊重中华文化圣地,立即停建该基督教堂。

圣三一基督教堂选址距离曲阜孔庙仅 3 公里,占地 4 亩,高 41.7 米,比曲阜孔庙大成殿高出 16.9 米,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能容纳 3000 人(注:《史记 • 孔子世家》云:孔子以诗书礼乐教,弟子盖三千焉),于今年 7 月奠基,有望在两年内建成。新华社 12 月 9 日以“对话世界文明: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价值观讨论”为题,低调报道了这一消息。这可以说是曲阜历史上首座真正意义的基督教堂。曲阜市基督教会主任丰宗洁教师说,曲阜有基督信徒近万人。目前,教堂建设资金已经募集到三分之一,人们对教堂的建成非常有信心。

※ 来源 :·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 mitbbs.com 中国 : mitbbs.cn·[FROM: 173.59.]

我的第一个评论如下:

这是一个好现象。
基督教不是邪教。孔子学说也不是中华文化中的圣经。孔子是中国人中的一位伟大的先知,但不能被称为“圣”。只有神或上帝才能被称为圣,即神圣,代表着至真、至善、至美以及全知全能。孔子显然离至真、至善、至美以及全知全能差得很远。因此,称孔子为“大圣、至圣”体现了中国人在对神性的认识上的低下和弱智。

有人对此谩骂道:神你个头。基督教的神棍们就是那么令人讨厌!
回答是:事实上,中国人的先辈们早在 100 多年前就将圣经还给了上帝而不是归给了孔子。这个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明确地划分了上帝与孔子之间的差别。

有人对此问道:这是什么典故?
回答是:这不是什么典故,而是历史事实。请大家自己去读《圣经》,那里面记录的不是孔子本人的言论,它是关于神的书。如果一个人读不懂《圣经》,却大叫大嚷地要把孔子的学说当成他自己的圣经,那么,他离地狱的门口已经不远了。因为地狱是上帝而不是孔子为某些人预备的。

有人问:你作为一个中国人,为什么要信西方的神?
回答:你应该问:作为一个人,你为什么要信神?

又有人问:难道中国人的神就不是神?
回答是:神没有国家和民族之分。它主宰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的命运。

有人说,孔子是真的,基督是假的,所谓上帝全能至圣不过是 yy 而已,那样胡说简直太简单了。
回答是:你怎么知道基督是假的?你怎么知道上帝不是“全能至圣”?恐怕是你们这些人自己在 yy 吧?这样的 yy 也未免太简单了。
        我们只需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一个向全世界传播关于上帝的信仰的弱小的犹太民族为人类文明史贡献了不可计数的杰出人物,而一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没有神的概念和信仰的汉民族在其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却没有贡献出哪怕是一个?难道这个极端的文化反差还不足以震撼我们的心智?我们还有什么证据狂妄自大地胡说什么自己的中华文化是伟大的文化?

有人谩骂道:崇洋媚外!你 tmd 汉奸!
回答是:我就是要崇洋(但不媚外)!你想要怎么样?那些指责他人崇洋媚外的无一不是满清皇朝的徒子徒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ea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我们祖先是信神的,为什么皇帝称自己是天子,不敢称自己是天。
一次旅游中看到一个古时候的对联,其中一句说1生天2生地3生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damnAmerica的评论:

值得说明一下:在goddamnamerica的最近一个回帖中,在
=========================线以下的部分是我通过悄悄话给他的一段文字。估计他是将自己对该悄悄话的回答以及我的部分拷贝后贴在这里的。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悄悄话我看过了,让我笑了,我还以为你能比别的基督徒高明,原来还是老调重谈,那些我早就知道了,看来博主只能东施效颦和拾人牙慧来保有仅有的一点自尊了。愿你的上帝垂怜你。你的上帝为了教化拯救你们这类智能比较低的人,教给你们一些比较简单、幼稚的思想,你能接受你就去信,我只会祝福你
我已经告诉你,你必须仔细比较不同思想后才会知道自己该信什么,如果你只知道基督教思想,却没有花十年以上时间全心研究儒释道思想,你根本无法作比较,你只会先入为主地就接受这些思想,而无法发现其中一些不合理之处
我已经告诉你我不同意基督教的某些思想,但我相信你的上帝是存在的,我也已经告诉你,佛陀和马胜比丘都已亲自在基督教上帝面前指正上帝思想中的错误,基督教上帝为了自己的面子,不愿在自己的弟子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只愿私下对佛陀和马胜比丘承认自己的错误,宇宙是上帝创造的理论只是基督教上帝自己一厢情愿的错觉而已,但是基督教上帝一直是这样告诉其信徒,因此要其在信徒面前公开承认自己某些思想的错误,基督教上帝做不到
佛教的神迹更多你知道吗,佛陀是自己飞进妈妈肚子里的(母亲没有受精),佛陀的儿子也是佛陀用神力让老婆怀孕,佛陀从没有丝毫性欲和性行为,佛陀相貌是32像80随行好,完美无缺,三千年来,许多高僧也是自己飞进妈妈肚子里的,母亲没有性行为........还有太多神迹实在说不完
基督教思想和儒道佛思想我是比较过后,才坚定选择后者,你似乎一直没有了解我在说什么。愿你的上帝垂怜你。阿们!

==================================
本人愿借此机会谈谈基督教的基本教义。它原本应该是一个小常识。建议你看过后不要继续大放厥词。(注:本人不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但自认为有比较好的抽象思维和归纳能力以及起码的码字水平,所以借自己的博客一角献丑了。若有不正确之处,请纠正和海谅。)

基督教的基本教义是这样的:
1)首先承认并肯定宇宙世界有一个被称为“上帝”的存在。他代表着至高的真理(或绝对整理)、至善的道义(或绝对的善)和无暇的完美(即绝对的美),他是全知全能的并且永恒无限地存在着。
2)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是他创造的,因而人本身也是被上帝按照他自己的形象造的,并拥有了上帝的灵性。
3)人类的始祖受堕落的天使长撒旦(也是上帝造的)的诱惑,知道了智慧的奥秘,从而知道了真假、善恶和美丑之别,并由此选择了堕落(即吃了禁果)。
4)上帝不忍人类的堕落,希望用一种办法拯救人类,并且要让人类永远记住这个拯救,于是通过童女玛丽亚诞生了一个自己的独生子(这是一个发生在人间的神迹:童女没有性交怎么会受孕?只有上帝可以让她受孕。这就是奇迹,也就是提醒人们上帝的存在)作为赎人类之罪的祭品,因此,上帝导演了耶稣的死和复活(不管你相信与否,这又是一个神迹,即提醒人们上帝的存在。)
5)显然,有罪的人是不能面对上帝并与上帝同在的,因为上帝是至善!于是,人们只有通过相信耶稣就可以被赦免自身的罪恶(是的,只需要相信耶稣及其死而复活就可以了),从而得以从罪恶中得到拯救,重归上帝的乐园。而那些不信耶稣(也就是不信上帝)的人,就只有进上帝为他们准备的地狱,因为不信上帝乃是最大的罪恶。
6)既然整个宇宙世界都是上帝创造的,且由他掌管着,因此,上帝当然期待着每个人都信他的存在和大能。这就是基督教为何排斥一切其它宗教的根本原因。

这里有一个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可能感到疑惑的问题。他们可能会问:如果一个人不信上帝,但却愿意行很多的善事,那么,这个人可以得到上帝的接纳或升上天堂或免入地狱吗?
答案是:不能!根据基督教的信仰,一个人只要信上帝,再大的恶也可以得到赦免;而如果不信,做再多的善事也无济于事,因为你不可能永远善(只有上帝才是至善且永善的代名词,普通人是不可能做到的),而恶则永远不会离开你。当然,我们说上述信仰的前提是上帝存在;但如果上帝不存在,则另当别论。但是,你已经说过你信基督教的上帝,那么,事情就比较简单了。你应该马上回过头去再次重温那个基本教义,并深刻反省。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damnAmerica的评论:

这看起来是你通过东施效颦和拾人牙慧能够保有的仅有的一点自尊了。愿你的上帝垂怜你。阿们!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只用基督教的教理和逻辑去思考,中国儒道释有自己的教理和逻辑,你必须仔细比较后才会知道自己该信什么,我已经告诉你我不同意基督教的神造万物和神是一切的主宰之说,其他部份的基督教思想我大体上是同意的
基督教有许多教派,每一教派的论点都不同,彼此互相攻击别的教派是邪教,其实那只是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却硬要说自己说才是正确的,硬要说是神透过我的嘴说的,其他不同教派都是魔鬼说的,这样假借神的旨意胡说八道,真是可悲可耻!即使当中真的有一些是神的旨意,但信徒们又该如何辩别真伪?基督徒们实际上学了很多参杂了了人类自己的思想的基督教,无法分清那部份是神说的,那些句子是人自己加进去的
博主本人确实是精神不健全的人,却不会检讨自己,你自己确实应该去看精神科医生,或回到学校去补习逻辑学。和博主这样逻辑混乱的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谈的,就此打住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damnamerica的评论:

>我信许多宗教中的God,也信基督教的God,如同传统的中国人一样!<

这就奇了怪了。请原谅,我觉得与精神不健全的人、或逻辑混乱的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谈的,因为要么他们应该去看精神科医生,要么回到学校去补习逻辑学。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回答你的问题,现在回答你
我信许多宗教中的God,也信基督教的God,如同传统的中国人一样!
我之所以用这个网名Goddamnamerica,是因为有基督徒用网名Godblessamerica为美国各种侵略屠杀伪善的行为讲歪理辩护,所以我才用这个网名去讽刺他,不要以为信上帝就可以胡说八道胡作非为,还认为上帝会保护祝福美国
信靠上帝就不要假藉上帝的名胡说八道胡作非为,还骗人那是上帝的旨意(其实是自己的心意),信靠上帝就必须真爱世人,不要伪善才能得到上帝的祝福,否则得到的将会是更大的惩罚,每天胡说八道胡作非为还说自己信靠上帝,以为这样就不会被惩罚,那真是弱智得可怜
我不是诅咒敌人,我也不想有敌人,而是美国把全世界都当成是敌人,想侵略控制全世界所有国家,基督徒把全世界所有其他宗教都当作敌人,想消灭其他宗教使基督教成为唯一宗教,其他宗教本不愿把基督教当敌人,却被基督教当作敌人,了解吗!可能只有天主教和基督教彼此想要消灭对方,其他宗教没有人想消灭基督教,这实在很讽刺!弱智基督徒什么时候才会反省自己?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damnamerica的评论:

既然你不回答我的问题,那么,我就做一点推测性的工作。

1)假设你不信God,那么,你用这个笔名来诅咒美国是自相矛盾的,显然达不到你的目的。
2)假设你信God,且你信的God与大多数美国人信的一样,那么,这个God显然不会诅咒愿意信靠他的人,而是恰恰相反,会祝福他。
3)假设你信God,且你信的God与大多数美国人信的不一样,那么,你的God是个什么东西呢?为什么他专门诅咒你的敌人呢?美国怎么会成为你的敌人呢?可以讲讲你的故事吗?
4)如果你信God(无论这个God是怎样的一个God),但又骂我这个有神的概念的人弱智得可怜,那么,你岂不是又自我矛盾?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堂曲阜孔庙大成殿高又如何,再盖一个比这个教堂更高的孔庙大成殿又有何难!比建筑物高低有什么意义?比建筑技术?基督徒的愚蠢自大只会让人想笑,难道比思想内涵比输了,就只能建一个更高大的教堂来争回面子?基督徒的心胸这么狭隘好斗,总想着基督教一统世界,消灭其他一切宗教,却不会检讨自己早已是人类社会的乱源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自古以来大多数人信道教、一贯道,强调宗教融合合谐,近代也相信耶稣,但不赞成造物主的存在
许多不同佛经中也有说明那是梵天之主自己的错觉,误以为是自己是造物主,佛陀和马胜比丘都已亲自在基督教上帝面前指正上帝思想中的错误,基督教上帝为了自己的面子,不愿在自己的弟子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只愿私下对佛陀和马胜比丘承认自己的错误
佛教、道教、一贯道、印度教也都相信基督教上帝存在,但佛教、道教、一贯道认为造物主的理论是极为愚蠢的,佛经中也有许多关于造物造人的故事,如药师七佛化现(创造)北斗七星和药师佛净土,阿弥陀佛化现金星、创造极乐净土,并用神力创造诞生莲花生大士(人类)………..,佛菩萨都有更大的神力创造许多银河星系山河大地和万物,那是很容易的事,但佛菩萨不会自大无知地对大家说,一切万物都是我创造的,有能力创造万物和一切万物都是我创造的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事实上,宇宙万物是佛菩萨上帝的愿力和众生的业力共同形成的…….,你如果想了解,你必须花十,二十年去研究佛教、道教、一贯道
你这篇文章中所引述关于基督徒的回答,只是再次证明基督徒的愚蠢,没有一点说服力,只会让人想笑,笑基督徒的愚蠢自大无知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ddamnamerica的评论:

>基督徒真是弱智的可怜,深深同情中……..<

解读了你的笔名后,我对你的评论感到十分的困惑,所以,想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

1)你究竟信不信God?
2) 如果你信God,那么,你信的God是什么样的God? 与美国人大部分人信的God(耶和华、耶稣)有何不同吗?
goddamn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真是弱智的可怜,深深同情中……..
Libra天秤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中国人的祖先是信神的,他们称神为天。从周公到管仲到孔子都信天敬神。周公是先知,故能写出周易,而孔子就只能梦周公了。等到他老的之后,连周公都梦不到了,因为他离神远了。
渐渐的国人忘记了造人造世界的神,所以一路从周朝的鼎盛时期走了下来。
记得女娲的故事吗?有几个人能完整地讲出来。那女娲原本不是女人,女娲没有性别。不觉得他的发音和耶和华很像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