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我是如何买到Canon 24-70mmL级镜头的经历吧

(2010-07-13 21:06:16) 下一个
                谈谈我是如何买到Canon 24-70mmL级镜头的经历吧
 
        我是首先在中文网站上查到关于佳能镜头的基本信息的。通过这些中文网站,我浏览了几乎所有canon镜头的数据信息以及部分使用者的评价,因而得知24-70是佳能最好的中焦镜头。
 
        随后,我就开始到eBay上去跟踪此款新旧镜头的售价和bidding价格,前后大约跟踪了大半年时间。这期间也好几次去了本地的Penn Camera商店试过几款Canon镜头,如15-85,17-55,24-105L,以及两款Tamron的镜头,但就是没有试过Canon 24-70,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每次去那家店子都没有存货。可见该款镜头卖得非常好。
 
        原本就此打算在eBay上bid一个二手镜头,但是,7月6日独立日长假一过上班的第一天,抽空上craigslist浏览,不经意地看到了一个人在7月2日贴出的卖货广告,联系上后当即决定立即前往试镜。她说要买的话自己上门看,且告诉我说另有几个人也打算来看,不过可能是晚上。我问为什么几天了还没卖出去?她说可能是节假日的原因。
 
        思量再三后,我决定把自己想买这个镜头的念头还是告诉老婆的为好。我知道她一定会反对。果然不出意料,她立即表示反对,说我又不是搞专业摄影的,已经有了两个普通镜头了,干吗还要买这个奢侈品。我让她去问问自己身边喜欢摄影的同事,结果,她的同事都鼓励她买,于是,老婆最终决定带上现金和我一起去看镜头。
 
        我提前2个多小时下班赶到老婆上班的地方,她也已经请了2个小时的假。于是我们一起开车前往离我们家47迈、住在Virginia一个小居民区的卖主家里。这才发现,卖主是一位年近50多岁的白人女性。她有四个儿子,老大上高中,经常参加体育比赛,为此,她买了一部Canon 7D和这个24-70以及另一个200mm的固焦镜头,后者常常被她用来拍摄儿子的体育赛事,也用它拍自家养的兔子、狗等。
 
        说实在的,当她将24-70镜头交到我手里时,我首先查看了外表,非常干净,没有任何碰撞痕迹,也没有掉漆。然而,透过虑镜却看到镜头表面有些动物毛发,心想,这人怎么这么不爱惜镜头啊!心里于是开始有些发凉了。尽管如此,我还是从随身带的相机包里拿出擦镜头的软布,她见此立即拿出擦镜液,并帮助取下虑镜。经过擦拭后,发现镜头其实非常干净。对着光线旋转镜头后没有发现里面有任何杂质、灰尘、霉斑等,确定这是一个好镜头。
 
        当我用该镜头拍了几张她家门前草地上的兔子、狗、她家的砖墙、房子的垂直转角边沿(将这个直线分别靠近相机取景框的四个边上依次拍),结果发现边线拍得极其笔直,毫无变形。砖墙的水平和竖直纹路也都非常直,动物和草地的色彩都不错,于是决定出价购买。她在网上的要价是975刀,且firm,但我还是决定讨价还价,最终以875刀成交。
 
        正在我试镜头的过程中,至少有两个人打电话进来说要来看镜头,主人说现在正有人在试镜头,让他们等会再打来问结果。
 
        eBay上一个如此上好的二手镜头一般要拍到1200刀左右;本地Penn Camera则是1360刀+Tax thus you have to pay 1441刀,如果要加买一个UV filter,最低也要60刀再加Tax。所以,最终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买卖,至少,我绝对没有吃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好片子了。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这个经历, 非常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