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文跳级考和暑假生活

(2012-08-23 18:13:21) 下一个
安妮在中文学校比在公校低一个年级,一直琢磨着要是能跳一级,就齐头并进了。
 
前两年学校答复说不准跳,今年暑假前终于有所松动,赶紧报名。然而规定繁杂,要付学费,要学完18课书,要完成所有课后作业,要定期返校参加大大小小七次考试方可通过,天哪,有这么严格的业余语言学校吗!

问安妮的意思,不出所料,那叫一个不情愿。想想也是,好好一个暑假,被中文这么给搅和了,能痛快吗?


于是妥协地说,这样吧,顺利通过跳级妈妈给你奖励。再看看女儿,果然脸色放晴不少,哈!


不过 -- 我趁机话锋一转 -- 所有功课你得自学,妈妈只是提醒你而已, 可以吗?

女儿歪着头想了想,说,那如果有我不会的呢?

查字典啊,网上搜啊,当然也可以问妈妈,爸爸和姥姥。再说了,你中文基础那么好,人又聪明,不会有问题的!

就这样,女儿在我的利诱加吹捧下就范了,心里暗喜。

接下来一个暑假的学习基本上一帆风顺,没想到安妮还真行,一课一课几乎不用我帮忙提醒,就这么自己学了下来。老师们那叫一个认真细致,作业和考试评分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尽管如此,安妮每次都得到了90分以上. 当然有时免不了也跟我抱怨几句,可该做的一样也没少做。
 
夏天飞逝,回顾安妮的暑假:顺利学完了中文学校六年级的全部功课并得到A; 读书若干,作文若干,做题若干,排球及跑步训练若干,个子又长高若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