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蜗牛

(2009-07-26 19:06:50) 下一个
  都说法兰西是一个浪漫的国度,不知已到法国半年的你是不是感受到那种浪漫的氛围呢?从你发回的字里行间我读到的最多的感受是一种背井离乡的凄苦和淡淡的忧伤。这也是自打你离开之后一直困扰着我的,我是说那几分无法言说的无可奈何。人生自古伤别离,别后的清苦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够体会吧。
  
  你每次的来信都非常的简洁,从来不会提到你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问候和最后那句永远不会忘记的Take Care。但是我从你信后那个yours的落款便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你的无助与思念之苦。无奈是因为无能为力,是因为不能改变什么的悲哀。虽然我知道你期盼的不过是一个你等待已久的越洋电话,或者在适当的时候不是因为回复而写给你的Email。但是每次拨通你的电话听到你轻柔的一声“Hello”之后我便不知该对你说些什么,逃命似的赶紧扣上话筒。我了解,你知道那便是我。有一次你真的生气了,在来信中指责说“Who really cares about me?”,还写了那篇题为《蜗牛》的短文,看后我便潸然泪下,好久不能自已:
    
  “我象个蜗牛那样用自己柔弱的身子在粗糙的路面上留下走过的痕迹,但转瞬间,空气吸干了它的水分,风用尘土覆盖了它,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留下,可我以为自己留下了点什么,因为我需要信心往前走,往一个永恒的地方走去,哪怕那只是徒劳地用我柔嫩的身子摩擦过所有令我难受的尖锐的石头,哪怕我的血色透明无法留下一点痕迹,哪怕我只是走过了一段很短的距离,哪怕我永远到不达终点。我不愿意回头,我不愿意相信我没有留下点什么,更不愿意相信我在失去,因为我的身体在刺痛,我知道自己在流血,就让伤口折磨我的每一寸肌肤好了,就让过去留存在我的梦魇中好了,总有一天它们会跟我一起消失,即便这只是一场骗局,又有什么关系?就让我的壳挡住我的视线好了,就让我相信一个不存在的信念,哪怕那只是划过树梢的一缕阳光,我只求你不要告诉我真相……”
  
  我心疼于你这种无望的感受,心疼于你的执着,心疼于你的心头流血的伤口。可是我知道这是一条不归之路,我又如何可以告诉你那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如果你真的感到心痛了,你知道吗,我的心会十倍的疼痛。如果你在流泪了,你会否感觉到,我早已经是泪如泉涌。如果你的心在流血了,那么,我的心伤便永远也不会愈合。
  
  我知道我在逃避着,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有时候真的愤怒于自己的清醒与聪明,希望能够像傻子一样分不清爱恨情愁。可是我依然是那么的清醒,甚至比一般人还要聪明。所以我就逃避吧,希望我的逃避能够让你免遭更大的伤害。如果你真的是那只蜗牛,回头我就能看到来路你留下的长长的痕迹,你让我于心何忍?
  
  于是我便悄悄地策划着那个撤退的计划,让你在来路留下的痕迹在时间中慢慢地淡化。当你的心伤结了痂,当我的眼泪干涸风化,亲爱的,你就可以安心地回家,而我也就了无牵挂。那时,你去享受树梢划过的一抹阳光吧,我去法兰西的乡下,沿着你当年的足迹,去追寻你的步伐,看看这条情路到底有多长,时间是不是真如传说中那么潇洒?
  
  法兰西,你真的会成为我的伤心国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