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至我的朋友蕖

(2009-12-26 06:15:43) 下一个

至我的朋友蕖,

蕖,你的名字很美,当我第一次同你谈话的时候,我们素昧平生,也许是同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的缘故,一见如故,谈得很投机。你一开始就告诉我你姥爷的故事,我差点没哭出来。

 

你姥爷年轻时在比利时留学,获得经济学法律学位后,前往马来西亚执业。后因为马国仇视华人,你姥爷奋而抛弃汽车洋房,返回中国,报效祖国。然而他携妻子,儿女一踏上祖国的大地就被投入监狱,折磨至神经失常,死时连妻子,儿女都不认识了。

 

善良的我深深被你的故事打动,我在心里把你认作妹妹,决定要照看你。你们家遭了那样的难,你能活到今天,多不容易啊。

 

当你讲姥爷的故事的时候,一再强调姥爷爱国,所作的一切都是爱国,你们一家人仍然爱国。你笑嘻嘻地,很开心的样子。

 

你家的故事从来没有发生在我家。虽然我觉得你挺假,还是原谅了你。为什么觉得你假呢?我喜欢看武侠小说,金慵,古龙,粱羽生。最喜欢羽生先生,他的书往往以中国历史大事为题材,家仇国恨为线索。书中的英雄常常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亡国之恨没齿难忘。头颅可断,热血可洒,儿女情长可以不要,复仇复国的信念不可动摇。大概我看多了武侠小说,羡慕古代的英雄,不识当代的大体。

 

蕖,听你说你妈妈在侨联工作,负责联系海外华侨回国,因为她通晓四种语言。不知道你妈妈每天要重复你姥爷的故事多少遍,真难为她了。

 

说你的不少朋友都要回国了,你陪着他们游玩美国,开车注意安全啊。如果你也要回国了,请不要忘记告诉我,我准备丰厚的礼物给你带回国内的亲朋好友。千万不要推辞,谁叫我在心里认你作妹妹呢。

 

蕖,芙蕖,荷花的别名,出淤泥而不染,着清涟而不妖。不枝不蔓,外直中通。

你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