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馨情感国际心理咨询机构

知馨情感国际心理咨询机构,华人世界最专业的情感心理咨询机构,拥有最专业的情感咨询专家,主要服务项目有:婚恋咨询,婚姻挽救,失恋挽救,求偶策划,情感咨询等。
正文

要孩子还是要工作呢?

(2010-06-02 19:41:03) 下一个
求助者:我今年已经34岁了,对女性来说年龄不小了,我成家了有个很爱我的丈夫,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我现在因为生孩子和工作很矛盾,今天的职位是我经过了很多努力得来的,所以很珍惜,但是年龄一天 比一天大面临很多现实是问题,女人生孩子的问题,因为不想生孩子我的和婆婆的关系不是很好,我一直都没有要生的打算我怕失去我的工作,当初老公也没意见,可现在老公也非常想要个孩子,我在 犹豫不知道生还是不生,因为近期有个升职的机会,我想争取到,可孩子的问题,又要往后拖下去,我很矛盾,不知道何去何从,我是要选工作升职还是现在选择生孩子呢?请专家老师帮帮我,我很无 助。
  
专家回复:你好,你这个问题比较典型,一个人的一生面临着两大块问题,一是事业二是家庭。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处理的好,这两件事并不矛盾的。但是有的时候,可能会导致一些冲突,像你现在。这时候,我们要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仔细的分析一下,如果能否在生孩子的同时,保证这份工作不会失去,如果能够这样,那当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就要综合的来分析了。


首先是否你现在升职了,你有就有机会有时间可以怀孕生孩子了呢?是否升职以后你工作上面临的压力会更大、节奏会更快呢?那样你是否会有时间照顾到家里的事情呢?工作没有停止的,你的职位越高面临的压力和内容会越大越多。那时候你再想扔掉工作来生孩子,一是更加的舍不得工作,二是身体和年龄已经面临更大的挑战了。当然了并不是非要辞掉工作,能否选个折中的办法呢,不可能鱼和熊掌兼得的。但是可以尽量的去兼容。

一个人伴随自己一生的是自己的婚姻、孩子。而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础需要从工作中获得。这两者虽然都很重要,但是还是有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失去了工作,你可以再找。但是错过了生育的最佳年龄,不但对自己和孩子不好,而且也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以及家族的关系。家庭是不能随便再找的。所以孰轻孰重,分析到现在,你应该能够清楚的知道了。但是,并不是说你生育就意味着必须失去工作。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工作的事情,毕竟是有弹性的,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去解决的。而你生育的事情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建议你慎重的考虑,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