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馨情感国际心理咨询机构

知馨情感国际心理咨询机构,华人世界最专业的情感心理咨询机构,拥有最专业的情感咨询专家,主要服务项目有:婚恋咨询,婚姻挽救,失恋挽救,求偶策划,情感咨询等。
正文

这样的老婆还要吗

(2010-06-02 23:59:38) 下一个
求助者:我是80后男性,现在也步入的婚姻的殿堂,以前对家庭并没有什么概念,一直都和父母一起住,衣食都不用管,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相处的还不错,不是天天见面所以也什么风波,就走到一起组建一个家庭,两人一直都和家里人住,想单独两个人的世界就决定搬出各自的家里,出去单过,开始感到很舒服,没有一点约束,可慢慢的就出现了问题,家里的屋子已经无法下脚,吃饭的碗都有味道了,我的衣服都没有穿的了,袜子内裤买了又买,而我的老婆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的日子过的一团乱,都是家里的独生子没过干过家务,也不会打理家里的事情,我们每月都是月光族,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家里乱的程度和我的心情一样乱,我渴望有个好的环境,回到家里想有个干净的屋子里能喝喝茶,看看电视,而现在的生活像是在学校和同学住校的感觉,很无耐,我老婆每天都只顾着自己的打扮外表而实际是个很懒惰的人,我忍受不了了,这样的生活,我要分开,可已经结婚,我想和父母过的日子回味起来很幸福,我心烦意乱不想回两个人住的地方,晚上我也没喝他说就回父母的家里,看到家里把自己的房间打扫的那么干净,不想和她住在一起,我们因为这事情争吵过,没有用,不想在争吵了,矛盾的心理不知道是应该放弃这段婚姻还是继续走下去,如果在没有改变,我不想回去了。请专家老师帮帮我。
  
  
  
  专家回复:
  
  对于你的问题,是一个在年轻一代里存在的普遍问题。长期在父母的照顾下,产生了依赖的心理,自立能力也就非常的薄弱,当让两个年轻的人独立面对的时候,这种不足也就显露出来了。试想一下,你在这里发牢骚、表现不满,为什么不去和她沟通一下呢?你不和她沟通,也不明白你的真实想法,也意识不到你们的问题所在。再者,这点事情远远没有影响到你们的夫妻关系,所以离婚分开的事尽量不要考虑。找个合适的时间,好好的和她沟通一下,也听一下她的想法,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成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行使成熟的行为,你不例外,她也不例外,关键是如何让她意识到,并且付诸于行动,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好好的和她沟通一下,两个人不要谁勒令谁,而是要去商讨。在尊重她的前提下来和她商讨,相信她会接受你正确的建议,并且和你一起来打理生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