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女儿也在学校被欺负

(2011-12-22 22:50:07) 下一个
小女孩非常讨人嫌,经常对别人的功课冷嘲热讽,或抽冷子打人一下,推人一跤。还撒谎,说同学自己不小心跌倒滴。有阵子,经常听到女儿说,谁又被她欺负了,谁又把她告老师了。我家姑娘就是愉快滴看热闹那种,于是乎,有天她就变热闹了。

我家姑娘对老师的话一向是言听计从,对这类事件一律采取,能躲则躲,不能躲就告老师。结果某天被那丫头追着满操场乱跑,累得贼死不说,那丫头还乐在其中。晚上接她,我发现女儿眼睛还红着。当时她也跟老师说了,老师也只是问有没有受伤,伤心不算。

因为,女儿性格比较绵,老师也了解情况,所以我们j鼓励她反击。俺把当年俺那个内外兼修的爹教俺的倾囊相授,俺家领导贡献出超级无敌街斗霸王拳。结果,对方是学体操的,还特别皮实,打了三天不分胜负。正好领导准备给老师写email,我们就改变策略,只要她招惹我姑娘,立刻告老师,不论情节轻重缓急,混个脸熟。要是她动手,我们就动嘴,死命尖叫。不知道女儿做到多少。

写信很管用,我们的意思是给女儿换座位。女儿当时就不乐意了,她说自己没有做错为什么要换座位,要换也是对方换。并且,在第二天老师让她换座位的时候坚持下来。这里俺要赞俺家姑娘一个,多么有钢条的小丫头。最勇敢的是,老师说过后忘记落实这件事,她还去提醒老师。事后,那丫头频频跟我家姑娘示好想回来。

后来,有两个小孩被别人欺负,换到女儿的座位。估计那个丫头也很郁闷,应该跟老师抱怨过。几天前老师允许小朋友挑自己喜欢的座位。我跟领导一听,脸都绿鸟。后来才知道,这是有前提的:那张桌子要有空位。俺姑娘的桌子,一个小朋友也没走。至于那个丫头,她是最后一个换位子,还在换到了我女儿身后,唉,其心昭昭。

不过,既然她碰不到女儿,女儿也看不见她。我倒乐得她每天从后面看到女儿然后郁闷得要死。最近,听说她又被别的小朋友告老师,女儿还称赞那个小朋友很strong,俺又毫不吝惜滴赞美了女儿一番。最近俺也旁敲侧击滴让她心胸宽广些,不要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尤其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负面评价。

后记:女儿还收了那丫头仅有的一个玩伴。我自己觉得应该尝试各种招数,多管齐下。给老师谈固然重要,但是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这招越来越没用。总的来讲,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还要有亲友团。还有,没事尽量不要换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