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悲剧就是这样炼成的

(2011-03-07 19:47:20) 下一个

周末组里的同事去滑雪,我一寻思这得去呀,要不显得咱老中多不合群呀。穿上我在儿童区买的滑雪裤,领着我家领导,我们兴致勃勃就奔赴兔子山了。

这次是我第二次滑雪。一个月前,我第一次滑雪,十分钟就搞定减速,转弯。所以这次我相当雀跃。到了地方也不做它想,直接去初学者玩的bunny hill。bunny hill 不高,也没有缆车,上山都是拉着绳子。我看人家都是一只手搞定,所以我把雪橇摆直,也大胆地拉住绳子。

俺不得不说,这绳子倒腾的速度不快,但是力量是相当大的。我一搭手,上身就出去了,但下身还在原地。所以毫无悬念就地卧倒了,还顺势打了几个滚儿。我不服气呀,三下两下爬起来。把雪橇摆正,正准备拉绳子。朋友在一旁指点:开始别抓绳子太紧,让绳子飞一会。这回有了高参,开始略松一松,果然迎着小北风就上了山坡了。

上了一半,山势变陡,就见绳子在我手里飞。飞了有十个“一会儿”了吧,也没见我挪窝儿。最后,实在是莫有力气了,我就松手了。结果自然就悲剧了,我顺着山坡,倒着就下去了。三月的春风热情地亲吻着我的后脑勺。俺学减速都是正着学的,倒着的真不会。眼看着速度越来越快,实在没辙了,赶紧躺下打滚吧。还成,一躺下就停了。

俺望着小山坡,真是怒从胸中起,恶向胆边生。一把揪住领导连滚带爬的起来,滑到山下。回头正看到领导以标准的运动员的姿势从山上斜斜地冲下来。羡慕地我呀,呸,呸,我不看他,我还跟这绳子较劲。(后来领导说他特郁闷,完全控制不住方向,斜着就冲出去了,还停不下来,所以就横穿了整个滑雪场,根本不是我看到的那样惬意。)

这回俺学乖,俩手拉绳不说,后边还夹在腋下,帮着使劲呀。这招果然给力,很快就逼近山顶。离领导还有十厘米的时候,不行了,脚下打滑。领导在一旁鼓劲:hold tight。我当时忙着气沉丹田,没空让这厮闭嘴。我hold tight,tight, tight......

不光手心发烫了,连胳肢窝都要燃烧了。俺要是再不松手,估计就成为雪山上自燃的第一人了。可是这回要从这山顶倒着下去,唉,算了,我还是hold tight 吧。

要说还是领导亲呀,拉了我一把,救我于水火。到了山顶,果然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风光无限。我低头再往下一看,额滴娘诶,眼也直了,脸也长了。用屁股想也知道,上山这么难奏是因为陡呀。陡成这样,我这水平,我,我下不去呀,狂哭。莫有办法,我又总不能一直在小山包上待着吧。

我左瞄右瞄,希望找个最佳角度。直着下去肯定是不行了,一准儿折下去。右面是绳子我也不能去,我悲催地看着左面,这面要是转弯没成功的话,就扎停车场里了。我仰天长叹,目前看来也只能往停车场里扎啦,希望我能够在速度上来之前转到另外一面。

结果呢,速度一眨眼就上来了。我脚下刚用力想要右转,人就摔倒了。因为是在坡上,站起来很困难,不停往下滑,费了牛劲也没站起来。于是坐在地上,摆弄我的脚。研究是先让右脚站起,还是先让左脚站起这个问题。最后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摆弄地,居然给我自己摆了一个相当高难的姿势,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起,雪橇们热情地绞在一起。

我郁闷呀,在雪地上躺了十分钟,才算有力气爬起来。滑下去之后,俺就扎进咖啡屋大补去了。悲催呀,一个小时啥也没干,就摔了仨跟头。

休息了一个小时,俺鼓起勇气又来到绳子跟前。没办法,买了三个小时的,不滑就亏了。没想到这次特别顺利,我在上陡坡之前迅速滑到一边,转三四个弯就滑到山下了。唉,果然是会了不难,难了不会呀。

回家之后,不知道脑子里想的什么。俺炖了牛尾汤,跟领导一起好好滴小补了一下。俗话说吃啥补啥,以形补形,吃不到猪手,鸡翅膀也是个意思呀。牛尾巴肯定不搭嘎嘛,所以,周一俺请了一天假,胳膊太疼了,抬不起来了。lol。 翌日上班的时候,给同事们秀了一下我那劳苦功高的手套,已经被磨秃了。不容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四月天^^的评论:这么一说,我还得继续努力。感觉前途一片光明呀
人间四月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逗了。眼泪都笑出来了。我也是这么过来的,现在都能上蓝道了,呵呵。再接再励哈,咱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