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埃德蒙顿的牛仔大赛

(2011-01-22 20:17:01) 下一个
我刚到埃德蒙顿的时候正好赶上加拿大全国牛仔大赛的决赛。不仅加拿大各个省的选手,连美国的男女牛仔们都前来助阵。所以领导也兴致勃勃从公司搞来了决赛的票,带着我前去看热闹。

我们住在体育场附近。上了轻轨,放眼望去,只看到一个个硕大无比高高低低的牛仔帽。出了轻轨,迎接我们的是一阵阵牛马的粪香,由远而近,一波浓似一波。再看男女老幼,一水儿的牛仔装,有的还在袖子和裤脚处装饰着流苏。只有我和领导穿着现代人的衣服站在人高马大的"牛仔"中间,分外醒目。

到了包厢,里面的牛仔大哥跟座小山般立在我面前。我很震惊,这位牛仔比一般的洋人高一大截。我又比一般的中国人矮一大截,我们俩站在一起相当的有喜剧效果。牛仔大哥看到我们也很吃惊,不知道我们这两个中国豆芽菜来干什么,难道中国打算冲击下届"世界牛仔锦标赛"?

坐下之后,发现人山人海的牛仔做背景非常给力。我们两个土包子又连忙站起来摆出各种牛仔姿势照相。牛仔大哥也特别热情,把自己的大帽子借给我们照相的时候用。领导嫌脏没要,我戴着照了好几张。等我们照的七七八八,比赛也快开始了。

牛仔选手们入场的时候,一个个都走的二五八万跩得不得了,围成一个圈站着。主持人叽里呱啦特别激动,也不知道说滴什么,我正听的用神。突然,场上“咣~~~噹~~~”的一声巨响,吓的我差点从看台上摔下去。再看场内,青烟袅袅,原来牛仔的中间被主办单位放了一个二踢脚。

第一项比赛是骑马,闸门一打开,一匹“野马”冲出来,背上的大汉被甩的好像风中的树叶一般。以前也看过牛仔骑马,都是电视上的,这么近距离滴,这么真实,这么残酷。我就抗不住了,看了一会,我滴小心肝呀,扑通扑通狂跳,都找不到北了。我赶紧东张西望,不敢再盯着看,没想到一扭头正对上牛仔大哥笑眯眯的眼睛。

牛仔大哥跟我们说,我们这个座位特别的好,既可以看清楚又安全。我连忙追问,什么,什么?安全?那个不是有栏杆的吗?牛仔大哥说,昨天就有头牛跳上了看台,就在.....嗯,他用手指头往前数了两排。天呀,俺连忙回头跟领导汇报,一会儿有什么状况,咱们就一个鸭子加俩鸭子,撒丫子逃吧。

又看了一会儿,闸门后面既没有马也没有牛仔了。我赶紧喘两口气。这时候灯光师将灯光移到对面的闸门。盼望了好半天,一个闸门缓缓打开,从里面含羞走出一只漂亮的小牛犊。栗子色的头发和体毛,光滑漂亮,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像赵薇一样脉脉含情。小牛犊踩着小碎步,走得悠哉游哉。

这小牛犊也不知道是哪个牛妈妈的,估计牛仔们光顾着欺负她妈了,没留神把它给放出来了。只见小牛犊踱着小方步眨着好奇的大眼睛,不停地东看看西望望。就在我和小牛犊相看两不厌的时候,挨着小牛犊出来的另一个闸门也被打开了。说是迟那时快,只听得,得,得马蹄声响,一匹黄膘马从闸门冲出。马上一位彪悍的牛仔爷,手中挥舞着一个大绳圈。

我刚来得及想,”快跑“。牛仔腕子一抖,绳子就扔出去。我才一眨眼,牛仔又一拢手,小牛犊的俩犄角就被套牢。小牛犊不知就里,还在奋力向前挣扎。牛仔一甩缰绳下得马来,蹭噌蹭,几个箭步就冲到小牛犊身边。这时手也不闲着,随着脚步也紧捣腾,这样才能让绳子始终保持绷紧的状态。到了小牛犊旁边,牛仔俩手握住牛犄角,用力一扳小牛犊被掀翻在地。

这个时候,摄影师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扑了上去。然后,一个超级给力的近镜头就出现在大屏幕上了。只见小牛犊一脸的茫然,满眼的无辜。扭了扭屁股,试图站起来。牛仔立刻像正在晒日光浴的沙滩女郎一样,斜倚在小牛犊的身上,摆了一个无比优美的pos,把小牛犊压得死死的。

这样又捆了8,9个小牛犊,就有美女骑手们穿着红色亮片的衣服,举着一面一面的大旗一个接着一个绕着场地狂奔。仔细一看原来是给赞助单位做广告。因为他们没有给我钱,我就不提了。

广告结束,又要骑马,不过这回的马比第一轮还要彪悍,牛仔们下马也一次比一次狼狈。有的时间一到,就扑到巡场牛仔的马上,搂着牛仔的腰连滚带爬地下来。还有的自己踉踉跄跄从马上跳下来,再一瘸一拐地走开。骑完马接着套小牛犊,这回是团体作战,一个人套头,一个人套腿。有一人失手,俩人就都惜败回府。后来还有一轮是比赛谁用最快的速度把小牛捆起来,然后再一定的时间内不会被小牛挣脱。

再接下就是骑牛,太给力了。有个人掉下来,被牛角抵住,吓滴我呀,比恐怖片刺激多了。轮到最后一组的时候,主持人还嫌不够刺激,嗷嗷地喊,说下面的选手三十四五岁,(忘记了)是五六个孩子的父亲。主持还调侃说,5,6个孩子的奶粉不好赚呀,俺一想到那些孩子,俺就崩溃了。不过这个老爸果然压力大动力大,好像拿了第二名。

另外一个选手,孩子才6个月,母子俩也坐在观众席中观战,摄影师很给力地给他老婆孩子一个近镜头。这比赛看滴我这个揪心,一会儿替牛仔着急,一会儿替小牛犊生气。过了一个月,领导又弄来两张Profession Riding。俺把围巾打了一个结,套他脖子上,大哥,要不你当回牛,让我玩玩。这票后来就退回去了。

整场看下来,最喜欢表演赛的环节---赛马。都是年轻姑娘,打马飞奔,我也跟着嗷嗷喊。咱老中跟马交流也有口音问题,洋人喊的是踏踏,咱们喊的是驾驾。不过都挺过瘾滴。最后是得克萨斯的姑娘得了头筹。我旁边坐的牛仔大哥则是个职业牛仔,自己有个农场,难怪他看我跟看怪物似的。不过我再也不去看了,他的判断是正确滴,俺果然不是这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含 回复 悄悄话 天呀。你也太厉害了。我从来不知道牌子。我婆婆家做服装的,我才勉强知道几个牌子。就是clumbia的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外套不会是CLUMBIA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