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运的小手 之 追根朔源

(2010-09-30 21:15:53) 下一个
小道士下山去云游,老道士有交待。

老道士:“徒儿。”
小道士:“是,师父有何吩咐。”
老道士:“你此番下得山去,会路过xx市,xx村。你到了村子里遇到的第一个男人----”
老道士话音未落,小道士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抱着师父的大腿说:“师父,俺在祖师爷面前发过誓,要侍奉师父一辈子。”
老道士长叹一声:“唉,你是道士又不是道姑,你急什么。起来吧。附耳上来。”
老道士如此这般叮嘱小道士一番。小道士面露为难之色,期期艾艾的说:“可是,可但是。”
老道士冷冷答道:“没什么可是但是的。你速速下山吧。“
小道士还在纠结:“你又说他是我兄弟,又.....这样不太好吧?”
话音刚落,老道士眉头立起一声断喝:“滚!”
这一声暴喝犹如平地起了一个炸雷,不仅充分利用了丹田气,还巧妙的运用了共振的原理。一时间,方圆百里,雷声不绝。........

山脚下,一对文人负手而立。只见二人身穿中山装,脚蹬解放鞋,鼻梁上都架着一副小眼镜。
其中一位指着这山说到:“李四兄,这滚雷山果然绝妙,你看这山上万里晴空居然雷声滚滚。”
被称作李兄的人颌首笑道:“张三贤弟出口成章,不愧为马甲村奇才。这个 ’滚‘ 字用的十分应景,你再仔细听听,这雷声像不像个 ‘滚’ 字。几十年来这滚雷山上时常天雷滚滚,故此得名。”
这张三听了,连忙扭头细听,延绵不绝的雷声里果然隐约含着 gun, gun, gun......渐渐袅去的余韵。二人甚以为奇,不由抚掌大笑。
...........
以上纯属胡诌八扯,与正文莫有半点关系,算是加演吧。
..................
黎明的薄雾里,一位道士行色匆匆地赶路。
XX市XX村的农家小院里,一个眉宇清秀的少年正在院子中间十分卖力地挥舞着一个巨大的石锁。
“一,二,三......"少年扎着马步,一面举起沉重的石锁。
“无量天尊。小施主您这是忙什么呢。”
“练功呢。”少年一面答一面回头看,这一看不要紧,只见一位仙风道骨的道长手持拂尘蹲在自家墙头上正一脸纠结地看着他。(唉,师父非让天不亮就进村,村子里哪有人影。转了半天就看见这么个少年,应该也算第一个男人吧。)
少年急急道:“你跑我们家墙头干啥,赶紧下来。”
道长闻言一个鹞子翻身从墙头上跳下来,少年连忙后退两步,免得被踩上。
只见道长眉头紧锁,“你师父是.....”
少年瞥了他一眼,“我没有师父。自己练着玩呢。”
道长释然,只见那少年吭哧吭哧练的十分卖力。不一会儿汗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淌,一眨眼就渗进衣服里。怎么看都不像是练着玩呢。“那你练功做什么呀?”
“同学们看我老实,老是欺负我。”少年喘着气愤愤地说。
“对,练好了,狠狠揍他们一顿。”道长不怀好意地鼓励着。
“诶呀,那我可不敢。”少年唬得扔下石锁一个箭步窜到了道士跟前。“古人说:冤冤相报何时了。”
道士连忙后退两步:“你这样练莫有用滴。我教你一套形意拳,打起架来肯定不吃亏。”
少年瞥了道士一眼,见他比划了几招:“那多麻烦的。你看我练的这个多好,只要我力气够大,下盘够稳,哪个扳得倒我。”
老道斟酌了半响, “我看咱俩挺有缘分,不如你拜我做师父。我教你功夫,到时候你只要气沉丹田,拖拉机都拉不走你,怎么样?”
少年呵呵一笑,“恩,也行,我看你爬墙头的功夫挺高的。不过,我可不出家,我将来还要娶媳妇呢。”
从此以后,少年就跟着老道练功。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一眨眼,三天过去了。
老道对少年说:“徒儿呀,为师能教给你的都教给你了。以后就要看你自己的修行了。”
说罢,老道飘然而去,只留给少年一个孤独的背影。
少年自老道走后,愈发勤于练习,没过多久神功就练成了。5,6个同学近得身前都拉不动他。这还是小意思,他拖着这些小蹦豆们,还能 ‘哐叽,哐叽’往前走。这还没完,只见他身形一拧,小蹦豆们就稀里哗啦都摔地上了。(为这,他个头都没长起来。)
这位少年就是俺爹,他长大以后,又拜了几个当地有名的武术师父,就算是内外兼修了。如此风风雨雨起起伏伏几十年过去。后来叉叉功风行的时候,那些自称得了大师真传的人士,跟俺爹掰扯了几回,都自愧弗如,含羞而走。
话说,一日闲来无事俺爹说到:“想当年......” 之后就情不自禁地问到,“这是为什么呢?” 古人说,传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真是不假,我那个时候正沉迷四柱八卦,已经小有成就。比如吧,俺推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去找俺娘去了,“娘诶,我是不是还有哥哥姐姐,被你们送人啦。”
俺娘愣了一下,也没问我为啥问她,就仰头长叹,“是呀,不过,是小产没了。唉,连你的小命儿也差点都莫有了呀,那会儿俺也不知道,还以为肚子里长虫了,吃了不少宝塔糖。”(×××的教育是多么重要呀。) 俺暴汗着回到俺的小房间,继续研究。厉害吧。
俺听了俺爹的疑惑,就开始思考。孝顺嘛。凭着我非凡的想象力和严谨的逻辑推理能力,俺的思维一溜小跑就追溯到几十年前的农家小院:“爹呀,当初你跟着师父修炼内功就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这平常人算命的法门到你身上自然就莫有什么用了。所以,爹呀,虽然你就学了三天的功夫,但是你的命运在你很小的时候就注定了,那就是是不可预测滴。”
那么大家一定会问了,既然俺爹这么厉害(就是别人力气大些哈),那现在开馆授徒岂不拽乎。搞不好也飞黄腾达,前途不可限量呢。唉,说起这个俺就气,俺爹的这个师父没教他几天,规矩却是不少。俺爹拜师的时候就发了毒誓,上不传父母,下不传妻儿。所以,不要说那些不相干的人了,就是我也是半点真传也没得到。
掩卷沉思哈,俺爹的这位师父是预见到有一天我会演义一篇文章揶揄他一番,所以让俺爹发誓不传妻儿呢。还是,我心眼小因为他让俺爹发誓不传妻儿,所以才要揶揄他一番呢?

敬请关注:命运的小手 之 福兮祸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