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能算青葱岁月,小葱岁月吧

(2010-06-02 23:15:05) 下一个
我上初中的时候算不上好学生,尤其是政治,地理,后来又加化学都学得特别吃力。但是总成绩也不是特别坏,能进前十名。到了初一暑假的时候,我们那个破学校居然举办一个星期的夏令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仅此一次),一个班三个名额。我们班第二和第三名都有事情去不了,后面的几个家里没钱。最后老师就找到我家了。俺爸为了孩子啥都是舍得,立刻就拍板让我跟着去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火车上叽叽喳喳,好不热闹。热闹完了,就开始吃。大家知道火车坐位分6个人和4个人的,我是坐6个人的。大家都把自己带来的东西通通拿出来,先拣喜欢的吃。每一个都要平均分成6份。没分过的不知道,那是相当艰巨地。直接导致现在聚会都让我杀西瓜,分的匀哈。

吃到最后我们剩了个杏,大家就开始研究怎么处理这个杏。争了半天,最后投票表决,6对0,决定把这个杏平分了,由我执刀。俺咯碴咯碴几刀下去,就杯俱了,大的大来小的小。同学就不高兴了,具体表现就是:我们统统扑上去,饿虎扑食一般,一眨眼就虾莫都莫有了。杏太小了,没来得及嚼就咽了,味道至今成迷。

这时候,旁边站着一位乡下的小媳妇,很俊的说。她倚在我们坐位的靠背上,噗哧一声就乐了。我们也挺不好意思地,就老实了两分钟哈。小媳妇抿着嘴儿,从挎的小筐里拿了两根旱黄瓜,俺们立刻又沸腾了。三下两下就把旱黄瓜啃了个尸骨无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旱黄瓜)。一面打着饱嗝,额们就琢磨了(别看我们小,懂的可不少),受人点水恩甘当涌泉报哈。于是,几个女生嘀咕了一下,匀出个坐位给那个俏媳妇坐。

接下来就看"桥"了。话说,我们家附近都是一马平川,没山没河。进了辽宁就能看见山呀河呀,靠窗的同学就负责喊 --- 山或者---桥。然后6个小脑袋就挤在那里看,一边看一边,哇~~~,拐弯的时候能看见车头和车尾也比较好玩。后来,靠窗的就学坏了,没桥也喊---瞧。被我们海揍了一顿,还狡辩我是让你们瞧不是说有桥,然后又被海揍了一顿。反正就是瞎happy贝。

我们先去沈阳,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也不知道是虾么旅馆,一个客房可以住16个人,上下铺,一面墙四个床位。俺躺在下铺,能听见隔壁男生抱怨说脏。俺的坏心眼子就来了。爬起来跟我们班的女生说,待会这么这么哈。俺躺在床上,大声说,“这里可真干净呀。床单好香呀。诶,班长你的床单香不香。”班长配合默契,香~~~香~~地不绝于耳。俺还有个别的班的铁子,也跟着附和。

哇卡卡,男生哪边立刻就炸了蝇了,嗷嗷地喊太不公平了,最后俺屋一初三美女过去平息了骚乱。后来俺才知道她跟隔壁一帅哥在恋爱,老师都知道。但他俩学习好,所以老师也不管。

俺还没过够瘾,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原来,这两个房间中间只用了两张胶合板隔了一下。我哪张胶合板不知道被谁挖了个洞,俺又喊上了,快来看,快来看,这里有个洞可以看到男生哪边。男生哪边刚平静下来,立刻又一片混乱。现在想来估计他们图凉快,脱的比较多哈。其实,俺隔壁地邻居靠在板子上,用身体给堵住了,我们这边就算想看也看不到,但是他们都毛了,乱成一锅粥,纷纷喊在哪里在哪里。

后来好像是美女她男朋友平息了骚乱,说估计是那边又开玩笑呢。话音刚落,俺就用手指捅了隔壁一下,(也不晓得哪个部位哈,小么,也没象那么多。)俺隔壁邻居叫的那个惨呀。然后就听见他们一窝蜂地喊,真有个洞,真有个洞。杯俱呀,第二天,大家都知道有个黑瘦黑瘦的丫头贼坏。

我在沈阳第一次吃了朝鲜冷面,辣,辣得不行。跟班长整齐地站在风扇底下伸出舌头,吹风,舌头都吹干了。

后来我们又去了鞍钢和千山。好玩。

回家的时候已经半夜了,俺在外面擂了半天门,家里居然没人开门。最后俺拣了个铁片把门拨开了,一个人都没有,爸爸妈妈妹妹通通不见了。俺想了想没想明白,就把门反锁了,鉴于我这个毛丫头都能把门弄开,我又在门上加了一个铁杠子,横在上面。百分百安全。(后来我爸对我特放心,估计跟这有关,心理素质多好哈。)

俺收拾妥当倒头就睡。俺爸回家就傻眼了,敲门没人开,拿钥匙开,开不开。拿刀别(我跟他学地哈),溜门缝一看就乐了,这门是肯定进不去了。踢吧,俺爸踢完了捶,捶完了踢,反正左面数三家(再往左就跳楼了,)右面数五家,再加上楼下的,家里掌事的都出来看热闹了。

邻居们热情哈,都给出主意,有说来贼了,得到窗户哪一侧堵着去。有说从屋顶下去,这不扯嘛,我爸恐高症。我们家三楼,还有说从二楼爬上去。还有拿工具准备把我们家门锯开的,热闹地跟过年似的。

最后我爸劝退了邻居,趁没人偷偷爬上厨房通风的窗户,撬开窗户进来了。(俺家太不安全了哈。你问为虾莫偷偷?邻居要是知道可以走那里,没事来我们家遛哒咋办?)俺爸溜进来以后,蹑手蹑脚地到俺卧室,(他猜到是我回家了)看俺睡地正香,正准备松口气的时刻,俺在熟睡中突然感到有人在看我,卡碴碴,虎目圆睁,(早睁多好,俺爸也不用在外头瞎折腾了)。还跟我爸得瑟,我说"爸,你看咱警惕性高吧,你虾莫动静都没有,都被我逮到了。"我爸很郁闷,哭笑不得。俺接着问,你咋进来地,俺都锁地死死地了。

大家肯定很迷惑哈,为虾莫他们都不在家呢?原来我妹妹突然要做个小手术,他们都在医院陪着呢。俺爸知道俺这天回来,手术一结束就急急忙忙往回赶。

结语,养个我这样的姑娘,当爹的多省心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玛玛米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养你这样的姑娘 当爹的还得跳窗户啊 你要是在邻居家借住一宿他不就省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