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低吟之老巢

欢迎光临听歌, 请多指教.
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儿行千里】

(2010-08-02 21:20:18) 下一个

 

衣裳再添几件,
饭菜多吃几口,
出门在外没有妈熬的小米粥,
一会儿看看脸,
一会儿摸摸手,
一会儿又把嘱咐的话,
装进儿的兜;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
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
千里的路啊,我还一步没走,
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
妈妈眼里流,妈妈眼里流;

替儿再擦擦鞋,
为儿再缝缝扣,
儿行千里揪着妈妈的心头肉,
一会儿忙忙前,
一会儿忙忙后,
一会儿又把想起的事,
塞进儿的兜;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
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
千里的路啊,
我还一步没走,
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
妈妈眼里流,妈妈眼里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自偶然的评论:
谢谢偶然.这就是传说中的民通吗?哈哈.我也想民,可是自己嗓子不听指挥啊.不知道怎么发声,只有直着嗓子喊了.

这歌是唯一一首歌唱得我自己掉泪的,录了两遍,这遍情绪稳点.真是一首好歌.我准备重录.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民通唱法,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