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二月的穿行】 文/摄影 by 柳烟

(2012-01-01 08:10:51) 下一个
刚从香港归来,在港时常去楼下的九龙寨城公园转转。公园不是很大,是于一九九五年,仿晚清江南的园林建造的。照了几张片片,写首小诗感慨一哈:))

躲开冷酷的朔风
告别美丽的伶仃    我
畅翔在十二月的花丛

蜿蜒的曲径
典雅的台亭
想起了江南的小城
以及母亲怀里的宁静

青青的翠竹
无意中迎合了我
此刻林妹妹般的心境
难得的一片净土
隐匿于这般喧嚣的市井

荷花默默地望着我
长长的颈项
高雅地与世无争
不知道洗去多少凡尘
才能如此淡定

园外入云的摩天大厦
我是那里的主人
墙头的紫荆花
唆使我梦里梦外的徘徊
出城还是入城

注:“出城入城”寓俺的心境,是定居美国呢还是香港?举棋不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