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I have come long way

(2013-07-13 21:09:25) 下一个
I have come long way。 LD不知从那翻出俺小时的照片,尘封的记忆慢慢打开,望着照片上那个倔强的女孩心中的怜悯慢慢弥慢开来,泪水满眼眶。那个女孩是我吗?女孩那专注的眼神,和那抿成一线的嘴唇象是在挑战命运的不公。难道我生来就是个叛逆者。 .
一岁零两个月,母亲过世留下我和父亲。后来文革爆发,父亲为了躲避被揪出来批斗,在朋友帮助下潜往他乡把我留给祖母。从此以后和祖母相依为命。父亲后来再婚,基本上忘了我这个女儿,并几次要把我送人,在祖母苦苦哀求下,得以和祖母生活到十岁。大概五岁那年,我和堂弟一同的天花,他因为有父母到处为他求医,我是个没娘的孩子,只能靠命抗。堂弟不幸,我却挺了过来,而且没有留下任何麻点。大家都觉得我命大。十岁那年,继母拒绝付我的生活费用,祖母无法,只好把我送到继母身边,从此象灰姑娘。记得当时是第一次离开祖母,那刻骨铭心的想念让我天天以泪洗面,我无法忘记祖母,时时想念她。但又无法回到祖母身边。
十四岁为了自己前途,毅然离开继母去外婆家。由于舅舅收留得以继续上学,直到上完大学。寄人篱下之中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三十七岁离异,只身带着幼女,异国他乡举目无亲,只有鼓励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可能当时心情也无意中感染了女儿。记得有次女儿建议我帮她找个god mother,如果我出事的话god mother 可以照顾她。心如刀绞,但还是面带微笑告诉女儿,不用担心,妈妈is strong, and will take good care of her. Beside her daddy loves her too. 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从噩梦中醒来,再也无法入睡,只好睡到女儿床上。
I have come long way. 所有的这些磨难没有把我打跨,只是把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我更容易理解别人,更能为别人设身处地。每当困难来临,我知道,这也会成为过去。我更从容面对人生,更容易知足,更容易在平凡中找到幸福。命运其实对我很公平。



和祖母,姑姑,叔叔,堂弟合影
 
我好像是个天生的斗士,看那专注的眼神和不屈唇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zk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你的人生。
merry2013 回复 悄悄话 卜算子 咏梅
陆游 change two words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辗作尘,来年香如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