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做房东续一 荒唐律师

(2010-05-19 06:31:43) 下一个
        三年前刚刚踏入房地产投资,懵懵懂懂,很多年长的朋友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我。房地产投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一位朋友,她最多的时候拥有八套房子。最后由于烦心不过一一卖掉了。还有一位朋友他告诉我,他的出租房被他的房产管理公司卷走了半年的租金。听归听,我还是像吃了称砣,铁了心。言归正传,这一天又有人来看房子。我们很谈得来,她很喜欢这房子,我也很喜欢她人。她在一家夜总会工作,她先生上NFL Player,先后服务过亚特兰大的Falcons,底特律的 Lions,由于受伤现已退役,执教于阿拉巴马的一所高中。

       回到家中,把申请表交给先生。先生一看是位NFL Player兴奋异常,迫不及待开始人肉。果真,申请表上的信息都属实,此人确实先后服务过亚特兰大的Falcons,底特律的 Lions。我们也看到他的照片和有关他的报道。只是大多时间他都坐在板凳上,唯一一次他被叫上场替代一受伤队员。真真不幸,唯一一次机会,他丢失了。一上场,在传球中,他把球传到对方的手上。此次,他再也没上过场。加上受伤,他便退休了。先生便找到他当时任教的学校,但无法找到其人。我们开始心生疑虑。再看他夫妇俩人姓氏不一,缘何妻子不从夫姓。疑虑更深。
        再查他的当时的房东,发现没有房东的任何信息。打电话问她房东的联系信息,她说她没有。她说她从未联系过她的房东,她总是联系她的管理公司,但是管理公司最近失踪了,她没法联系上。云里雾里,虚虚实实。我们无法确实她的话是真是假。我们决定自己去找房东。用她的地址,我们在county Tax Commissioner Web Site 找到了她的房东的姓名和住址,但没电话。先生再人肉房东,发现房东是位来自台湾的飞行员,来美后加入了一个飞行员俱乐部。我们在俱乐部里找到了他的电话。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接通。最后只好留言,自报家门,载明原因。
        这一厢,她又拼命催我,要我尽快给她答复。我便问她有没有任何材料可以证明她是一个好房客。她说她有。她可以给我看一些材料。我让她传真给我,她说东西太多不便传,要我过去她家看。当时我稍微思考了一下便同意了。其实,这种情况下,我完全可以拒绝她。理由便是无法了解她的租房背景。我之所以去她家有几个原因。一是,我的房子已空置很久,所以任何一点希望都不会轻易放弃;二是,我觉得这人不错,至少她不会害我;三是,她有三个小孩,同为母亲我有恻隐之心。再加上她的住处离我家很近,十来分钟路。我便驱车来到她的住处。这是一处两三年新的Townhouse,三房两个半卫生间,一车库。房子外形非常漂亮,里面的灯和其他的Fixture都很新潮。厨房里Ganite Counter Top,Stainless Steel Appliance,Tile Floor 赏心悦目。超大屏幕FlatScreen 电视仿佛在向人们提醒主人的身份。一个6,7岁大小的女孩静静的站在楼楼梯边向着我微笑。我走过来和她握手并自我介绍,她大方的伸出手“I‘m Ashaley,Nice to meet you too!"  这时,她妈妈已抱出许多资料,招呼我坐下一边把材料摊在桌子上。
         我仔细的看着这些文件,一份是租赁合同,中规中矩没什么疑问,一份是律师的便签,上写着收到 ¥570 房租,余款月底交齐,律师的落款和日期。还有就是管理公司信件,她从其中抽出一份给我。她说就是这份合同,至她和房东打官司。管理公司向她游说,如果她能把6个月的房租一次交清,她便能得到35% discount,如果一次交清3个月,25%discount. 她当时交了3个月的房租,但房东说他一份钱也没收到,现在已把她告上法庭,并威胁她要把她扫地出门。她把管理公司的收据递给我。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3个月房租去掉25%discount,一共$2700 多。我一下给蒙了。再看管理公司名字,正是我朋友提到的公司。这下才明白他为什么被人
卷走了半年的租金。原来如此!震惊之余,我问她我可不可以向律师求证,得到她的允许,我向她要了律师联系号码便离开了。
         我并没抱多大希望从律师得到有用的信息,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理给律师拨通了电话。自报家门,表明来意,等着被律师打发。出乎意外的是,这律师竟毫不隐瞒,一股脑把所有的情况全告诉了我。并建议我千万不要去招她。从律师那了解到,这人已和NFLPlayer离婚,生活非常拮据。已有3个月没交房租,不包括被管理公司骗走的。这个女人非常难缠,他们去了几趟法院,最终才定下星期五搬出。放下电话,心里默默地惴思,世界上竞有这样的律师,怎么会有人敢请他。
        大概过了俩个星期,
吃过晚饭正和家人在一起看电视,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抱歉,这么久才给我回话,因为度假去了。我才记得是那个飞行员房东。我说没关系,我已回绝她了因为我无法联系她而他的律师又不肯discourse任何information.他说她已经搬出去了。其实是走了,因为所有的东西还都在那儿。他不知怎么办。他又问我,愿不愿帮他管理房子。我心想他怎么这么健忘,才被人骗走3个月房租。委婉地谢绝了他挂了电话。窗外夕阳余辉挂在高高的树稍,有一种天堂的静美,门外的马路上人们三三两两优闲地撒步,门口的牡丹恣意怒放,我心里却有一种淡淡的悲伤。不知那母女4个可好,希望她们已找到了安身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这律师不好呢。直肠子的人不能当个好律师?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律师老实人。实话实说。虽然不是一个好律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