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题

(2010-01-06 09:58:45) 下一个


记的那年我母亲病重,我陪着她。有天我在看着一本那时刚出版的带着油墨香的托福,我母亲问我,你在看啥呢?我告说,一本很古怪的书,据它说,考过了,就可出国。可能我母亲感到自己病情不轻,可能她预感到了什么。我母亲和我说起了很多过去的她们的事情,那年月,那学校,那战争,那进城,,在那淡淡的油墨的香味里,在那安静的白色的氛围中,在那暖暖的金色的余晖下,,,我听到了很多他们一生的故事,我父亲从不说的故事。人生真如旅途吧?人生只是一次旅行吗?我想起那山区的老乡们,他们毕其一生在那山上,没见过火车,没见过轮船,平平淡淡,,,我们是更喜欢这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出生入死呢?还是平淡啊???是个难题吧???困挠我的难题,,,

03-26-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