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唐骏与克林顿

(2010-07-29 16:31:12) 下一个

唐骏与克林顿

唐骏学历门这件事儿,和当年的克林顿拉练门有一比。

首先,克林顿和唐骏都是很能干的人。克林顿出生于贫苦家庭,全靠自己的努力,上了耶鲁大学,又在三十二岁的时候,当上了美国最年轻的州长。从一九九二年到二零零零年,做了两任美国总统。和他前后的总统相比,克林顿任期内的经济欣欣向荣,工作机会增加很多,口碑很好。

而唐骏呢,也是靠自己的能力拼搏出来的。唐骏家庭出身平平,毕业与北京邮电大学,之后留学日本和美国,

在美国期间进入微软,后被派到中国。曾任微软中国的总裁,是中国打工族的第一人,有“打工皇帝”之称。

我是去年回国之后才知道唐骏这么个人的。太太买了一本叫做《打工皇帝》的唐骏传记。我看了之后,对他的印象很好。

除了有能力之外,还有一点我对唐骏印象非常好,就是他对老婆非常忠诚。这对于在他那个地位的人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了。就这点上来说,我对他的印象比对克林顿还要好。

然而唐骏和克林顿一样,都是在如日中天的时候,出现了丑闻,而且还是很低级的丑闻。克林顿是把自己裤裆里的东西给白宫实习生含在嘴里被抖落了出来,而唐骏则是被有名的打假斗士方舟子揭发冒充加州理工的博士。

唐骏和克林顿一样,都是是咬文嚼字的为自己狡辩。当初克林顿明明自己的命根子被小姑娘含在嘴里当棒棒糖吃,却一口咬定自己和那小姑娘没有发生性关系。他这辩解要说错也不算错,因为只是他自己的性器官被人抚摸了,那小姑娘的性器官他是碰也没碰。克林顿是学法律的,他知道发生性关系的法律定义是双方性器官的性交,所以他敢说没有发生性关系。但他左避右闪,就是死活不肯说明有没有被人吃过棒棒糖。你说他说谎了吗?没有。你说他这个人诚实吗?一点儿也不诚实。不诚实的人不一定要说谎。王顾左右而言他,这就是不诚实。

唐骏也是一样。他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加州理工的博士,但别人说你是,你有没有否认呢?最开始被方舟子揭发说他冒充加州理工的博士时,他还象纯情少女被指责为做鸡一般的喊冤,说是方舟子造谣,先造假然后再打假。还说要诉诸法律程序,要告方舟子等等。等到方舟把他的自转复印件转贴出来,上面白纸黑字的写着加州理工的博士,他又说不是自己写的,他不知道有这回事儿。还有那出版社也配合的很好,及时站出来承担责任,说是他们排版搞错了。

他这么说虽然不太令人信服,但谁也不好说他是撒谎。但即使是这样,您倒是姿态高一点儿啊!如果我是唐骏,就会主动承担责任,说即使是出版社搞错了我也有责任,前日我误会方舟子了,我向他道歉。我想如果唐骏是这么说的话,别人肯定会对他印象好很多。但他却一句嘴软的话也没说。

接着方舟子又放出一个重磅炮弹。说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在向学生介绍贵宾唐骏时,指明他是加州理工的博士,唐骏当时就站在旁边,没有否认。这其实对唐骏的打击更大。虽然你没有亲口说自己是加州理工的博士,但别人介绍你的时候说的,你又在旁边站着,没有睡着,听了之后不做否认,不就是认可别人的介绍了吗?

在这点上,唐骏又是跟克林顿一样。你说他说谎了吗,没有。你说他这个人诚实吗,不诚实,在这个问题上,他一点儿也不诚实。我还是那句话,不诚实的人不一定要说谎。别人给你脸上贴金,你听着美滋滋儿的,没想着站出来澄清,这就是不诚实。

不过这回唐骏学乖了,他闭上嘴不说话了,以免一不小心又说出新的漏洞来。

最后搞清了,唐骏的确有一个博士学位,不过不是出自加州理工,而是西太平洋大学。但以前人们对这个西太平洋大学没多注意。这回被方舟子一打假,被网友挖出来西太平洋大学原来是个出卖文凭的野鸡大学。唐骏手里的这个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倒应该是真的,但不知道是真的读出来的,还是真的买来的。

唐骏和克林顿还有一个相似之处,就是出了丑闻之后,除了影响自己的名声之外,还给别人带来了影响。当的副总统年高尔竞选总统以些微之差败给了小布什,就是吃了克林顿的挂落儿。虽然高尔极力想撇清自己跟克林顿的关系,连克林顿给他站台都不愿意,但最后还是没当成总统。高尔嘴上虽然不说,心里一定怨恨克林顿毁了他的光辉前程。

而唐骏呢,虽然没有影响到副总统的扶正,但一下子牵扯出一百多名高级官员,企业老总或高管都有不光彩的学历,还有人在网上搞出个西太平洋大学校友录来,给那么多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我想那些人虽然不说,心里一定在埋怨唐骏,静不悄儿的当你的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多好,为什么还要非要往加扛

7b理工上靠,结果靠出纰露来,大家活儿跟着吃挂落儿。

最后还有一点,唐骏和克林顿的相似之处,那就是丑闻过了之后,他们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并没有身败名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