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真 快,三年了…… 2011-10-21

(2022-11-27 13:35:38) 下一个

                                

                    两岁的小路可

真 快,三年了…

 清晨时分,天蓝得清澈如水,空气出奇的清亮,西山远眺,一簇簇红叶,清晰可见。真是难得一遇的好天气,就在这一天,我离开了北京,来到了加拿大。

  一晃就是三年。刚来时,觉得事事新鲜,时间长了,渐渐感到一切也都平淡无奇。 

  后来,小‘路可’诞生了。他的到来,一下子搅乱了我一如止水般的生活,他的每一声哭叫,他那面容如花的微笑,他那如玉雕般的小手,都在我的心海里激起一串串欢乐的浪花。从早到晚都围着他忙的团团转, 看着他一天天成长,那天真可爱的样子,劳累中又有无尽的欢乐。                                                                       

  转眼,小‘路可’已两岁半了,活脱脱的一个帅小伙,整天都是蹦蹦跳跳。会开关电视.电脑,酷爱汽车,到商店看见玩具汽车,就拿着不松手,非得买一个才肯离开。如今家里有推土机,挖土机,垃圾车,大大小小各种汽车一大堆。还会开着小孩电动车,扭动着身子,灵活自如的满街跑。会说不少话,当他由外面回来,打两个喷嚏,就说:

  “感冒了,流鼻涕!”

  “感冒了咋办?” 

  “吃药药。”

  教他学说儿歌,听着听着,就满眼泪花。也不知咋回事,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说是幼儿这种现象,说明有音乐天赋,他爸妈高兴的不行,就买了一个电子琴。初玩时,高兴的很,两只小手在键盘上博拉来博拉去,听着那叮叮咚咚的响声,摇头晃脑,小脸上得意洋洋。兴许是教育无方,引导不当,过了一段,起初的那股热劲渐渐没了,后来就干脆不学了。
 
  有时,我坐在沙发上打个盹,他一看见,就“爷爷,爷爷,”的叫个不停,然后就爬在我的脸上,努着小咀,又是亲鼻子,又是亲眼睛,像小狗一样,让人好感动。 

  日子就这样伴着小路可的成长,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