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晒晒自家的小院和平台 2009-08-09

(2022-11-20 14:05:00) 下一个

        
                   在自建的平台上
                      
   小院里最后一项工程,铺草于近日完成了。
 
  铺草,原想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可干起来却远非如此。首先要在地面铺上一层10公分厚的黑土,坦平压实,然后再犁一遍,耙平,再用辊子压一压。干中间倏然在眼前闪出小时候在农村,看人们耙地的情景:人站在耙上,牛拉着耙在犁好的土地上,顺着耙,横着耙,再斜着耙,直到将地面耙得平平整整,看看地面的耙痕,就像梳子梳出来一样,那样细密均匀,觉得十分好奇。当时不知道种地为何要如此精细,现在明白了,种草都这样,种庄稼当然如此。
 
   这里压地用的辊子,就像国内过去农村打麦场上的石辊一样,不过是塑料作的,里面充满水,在‘home depot’建材商店可以租到,每小时1加元。
 
  若要作喷淋,应在铺草前挖好沟将管子埋好,按喷洒面积,选择并装好喷头。都作好后,再喷一遍水,就可铺草了。将一片片草皮展开,挨着铺就行了,接缝处应紧密对齐。草皮铺好后,再用辊子压一遍,让草皮和地面紧密贴合,喷透水。前两天,是养护期,应早晚各喷一次水。以后每隔半个月剪一次草,如次操作,定会拥有一片绿茸茸如地毯一样的草地。
  
                       刚铺好的草坪
    
   如今坐在小院的平台上,空气甜丝丝的,颇感惬意。放眼小院,已是穰穰满院:左边小花池里的百合,叶绿花美,娇艳欲语,送来阵阵芳香,旁边两株月季也竟相开放;围墙边两棵樱桃树挂满红宝石般的果子,一大早就引来小鸟在树上跳来跳去,专叨熟透了的樱桃。常听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曾想当年栽树就尝到了酸甜适口的樱桃,真让人喜出望外。右边的菜地里,西葫芦、西红柿已果实累累;小葱、香菜可随吃随採;唯有南瓜只见瓤长,不见坐果。中间一片绿莹莹的草地,平展展地像地毯一般。这里的人们总爱在自家院子里,穿着比基尼泳装,双双躺在草地上,在火拉拉的阳光下暴晒,称为日光浴,直晒得全身黑红,谓之健康美。中国人是绝对不干的,唯恐晒黑了。在这里阳光下,很少看到有打伞的,如果有准是中国人。
        
                            樱桃累累
     
  一天,孩子们邀几个朋友,在平台上吃烧烤,有牛排,羊肉串,蘑菇,鸡翅等。聚在一起,吃着,聊着,其乐融融。在平台上吃烧烤,地方宽敞,空气新鲜,吃起来更随意,更尽兴。在屋内即便抽油烟机开着,也免不了满屋的油烟味,再好吃的东西,也不像室外那样富有情趣。
 
  自平台修好后,我平日的活动空间好像一下子扩大了许多,时不时就到平台上,或站或坐,怡然自得。晚饭后,一家人坐在平台上,凉风徐徐,看晚霞如锦如画,看深蓝的夜空,淡月如水,天空的奇妙,非笔墨所能描绘。
              
                         刚出生6天的小‘路可’
    
   正当我为大自然的奇妙津津乐道时,只听“哇,哇”两声清脆甜美的叫声——这是我出生不久的小外孙从睡梦中醒来,向我发出亲切的呼唤,我该去抱他了。他十分可爱,真的!每看到他张嘴一笑,你一天来所有的烦恼与劳累,顷刻间如缥缈的晨雾一样消失得无踪无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