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春 来 了 2009-04-13

(2022-11-20 11:13:11) 下一个

                                            
                                                    萨斯卡彻温大学

 春  来  了
 
     我漫步在融雪的小镇
     曲曲细流在晶莹的雪层下面
     欢快的流淌
     叮叮 咚咚
     低吟着清脆的歌
     伴着春天的脚步
 
      在雪被里酣睡的小草
     被金色的阳光唤醒
     眨动着睡意朦胧的眼
     在水一般的春风里
     抖动它那嵌满珍珠的绿衫
     给大地铺上绿油油的毯
 
     路边的花木
      经过寒风的撼摇
     冰雪的洗礼
     在裸露的枝桠上
     又蓬勃出饱满的新芽
     你的花 你的叶
     明日 芳郁 葱茏
 
     南飞的雁 边飞边唱
     列阵而回
     成双的海鸥
     在片片融雪的草地
     交颈缠绵 翩翩起舞
     在如镜的水面上
     扭动着
     留下亲密相爱的丽影
 
     曾是热情相拥的那个春天
     又多姿多彩的寻我而来
     像往日一样华美
     像往日一样情深意浓
     我凝眸繁花深处
     来来往往的人流
     期待那张微笑如花的面容
     直到月上树梢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