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动物园里看灯展 2009-01-04 我在萨市过圣诞

(2022-11-19 12:17:43) 下一个

3、 动物园里看灯展 2009-01-04  我在萨市过圣诞

                                                                                    

        火树银花

    那天夜里零下20多度,这么冷,如何看灯,我心里直打鼓,女儿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吃过晚饭,全家人乘车,直奔动物园。到门前,按车收费,每车20加元。进入园内,前面已有不少车在缓缓行进,边行边看。透过车窗,只见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让人目不暇接。各种动物形态的彩灯,鲜活逼真,特别是那只兔儿灯,在雪地上跳跃,十分可爱。再往前走,一队少女灯,舞姿婆娑,歌声荡漾,在这清夜,洁白的原野,那五彩的灯光,美妙的音乐,是任何大型歌舞晚会所无法比拟的。车总是走走停停,孩子们不时下车,将这难得一见的美景,频频摄入镜头。我也经不住奇妙景观的诱惑,顾不得深寒,下得车来,看到一队奶牛和收奶女工,手舞足蹈;闪烁的灯光,憨态十足的表演,让人欢愉满怀,忘却了寒冷。我下意识抬头看看天空,天蓝得那般幽深,三星和北斗星,笑眼闪闪。星光灯光,相互辉映,难分天上人间。

  车排起了长龙,只见一加长林肯,像船一样在雪海中飘荡,另有一翻情趣。行进中,忽见前面异彩纷呈,绚丽无比,近处一看,四棵高大的塔松,从顶到下,分别用红,绿,白,蓝四种彩灯,装饰而成。红的像挂满累累硕果,娇艳欲滴;绿的闪闪烁烁,清莹如玉;白的皎皎如雪,如茉莉花开;蓝的像宝石镶嵌,华贵富丽。很难想象,这般清冷的雪夜,人们以无比丰富的思维,巧夺天工的手,绘制出能歌能舞,如此光鲜,如此动人的彩灯,让人激动万分地度过了这难忘的圣诞之夜。

   最后,还是以辛弃疾的‘元 夕’来品味这美好之夜吧。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风萧声动,玉壶光转,夜雨龙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