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拾零 2006-04-24

(2022-11-15 10:51:30) 下一个

                    激情飞扬的乐队
 

一、  首博参观
 
  几天前,到首博参观《世界文明珍宝——大英博物馆之 250年藏品》展,顶级的艺术珍品,让人目不暇接,想写一点,可艺术世界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个沉沉黑夜,无法探索也难以找到光明。从何写起?对如此精美的世界珍品的短暂造访,我这样的艺术盲人,犹如瞎子摸象。
  不管怎么说,古希腊的文明,意大利的原始艺术,还是让我大开眼界,如‘使徒保罗像’他那庄严肃穆的神态,炯炯有神的目光,手持宝剑的威严,那丝丝飘动的胡须,衣服的皱褶、线条,都是那样生动逼真,象我这样对艺术一窍不通的人,也是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
  
          二、去植物园
 
  这几天,北京一直扬沙,不仅给人出行带来许多不便,最受摧残莫过树木花草了。
  昨天我到植物园看看,经几天的风沙,,看着满地落花,别有一番情趣。也许是为了抑制风沙,也许是为了润湿干燥的空气,湖里的水似乎比以往多了,更清了,湖面一如既往地荡漾着微波,绿柳、红桃依然十分媚人。我沿湖边漫步,一片片郁金香,象五彩锦缎般铺开,我因大自然地美好,心满意足。倏然,悠扬的琴声随风飘来,当我随着琴声寻去时,在人群里,一队老人,每人胸前挂着音箱,神采飞扬地用口琴演奏着,人们也情不自禁翩翩起舞,真比激情广场还激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