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月挂树梢头 20060111

(2022-11-12 16:35:09) 下一个

月 挂 树 梢 头                       
 
   树梢上的月
   像蒙面的阿拉伯少女,
   露着一双明媚的眼睛,                          
   静静的看,悄悄的听。                  
  
   密林深处
   宫灯点点,仙乐悠悠,
   身着‘满装’的金童玉女,
   躬身迎侯;
   缕缕桂花酒香 飘上枝头,
   遥想当年,有如此去处,
   柳郎何需饱偿
   杨柳岸风寒月冷。
 
   幢幢高楼 繁星闪烁,
   一座海蓝色巨帆直插天穹,
   宛如航母编队
   在大海上遨游,
   这是扬帆启航的中关村航母。
 
   那钢铁巨人
   在夜间
   仍上上下下忙个不停,
   忙着把巨大的鸟巢造就;
   难道所有的鸟
   都在这里歌唱不成?
   这是人们企盼的奥体工程。
 
   再凝目细看,
   在路边 在广场 绿荫 花前,
   不是七夕
   怎有那么多仙女 董永!
 
   看不尽 听不完
   仙乐 奇景,
   独倚树梢切切语:
   星球啊
   你我共把步留,
   我愿永挂树梢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