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杂七杂八乱记

(2024-03-31 23:03:57) 下一个

昨天去了海边,一路上还是阴沉沉地,可一到那儿居然就晴空万里,日头也辣了起来。

想好的行程是:先吃饭,后海边转转,最后吃个冰激凌回家。

年初至今一直大病小病不断,西药、中药一罐接一罐地吃,糟心的是:我这么积极配合治疗,还是稍微一累就喘,胸口就闷,老觉得康复遥遥无期。静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家事、工作上由于生病欠的账、照顾侄女、还有过往的负面经历像是逮住机会和我过不去似的,搞得我怎么也静不下来。又上了一种西药后,我平静了好多,可副作用让我两周左右云里雾里地活着,很难受。我明白自己因为力不从心而沮丧。应对的方法是听音乐,出去看电影,看电视,看书、逛逛红薯等被动接受的事情,这些事在心情好的时候是享受,心情低落的时候是无可奈何的废人的被动接收。

我一向包里就放两三样必带的东西,最近又无可奈何的多了两样医用物品,怎么越治疗吃的药越多,小毛病也越多,无语...烦...气愤...且无处发泄...愿不是死循环!!!

我考虑第二小学期是否休假的事有一段时间了,心里已有了决定,等付诸行动后就看事态的发展了。

最近我经常有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的想法,不是冲动,多年的积累就是为了今后有选择的自由,没料到的是命运和我开了一个玩笑:在我追梦的路上拿走了一半的健康,我自知能不能要再次站起来靠的绝对不单单是意志力。

今早非常巧地拿到一本免费电子书《被讨厌的勇气:“自我启发之父”阿德勒的哲学课》,刚看了没几页,就喜欢得不得了。看好了有时间写写读后感吧。

有时觉得好笑,要不是几年前被强迫着去教二语,‘生不如死’地经历各种煎熬,如今也许自己的母语也写不利落;儿子需要我辅导写文章也不知如何下手。可我明确知道:再选一次,我会坚决地说‘NO’,就算被迫换岗,我也再所不惜。和自己价值观,兴趣背道而驰的事太煎熬,付出健康的代价不值得。愿余生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