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 历 四 月 初 八

(2009-11-17 18:00:09) 下一个

     

―――又见辣子鸡

                                                 05/02/09

今天才是真正的农历四月初八,这次不能忘记了,不然波又要生气了,虽然我总是连自己的生日也忘记。昨天我妈为波擀了一天的长寿面,大家不见得爱吃,但还是要感谢我妈的劳苦用心。小顾去接狄一家,大家也居然都准备了礼物。其实波是个很有品味的人,又什么都不缺,送他东西很难。狄总是见谁都送一双跑鞋,不过这双NIKE的跑鞋很赞,我穿也正好,都想留着了,连我妈都说漂亮。波乐呵呵地今天就穿出来了。丽夫妇给他准备了蛋糕,还做了拿手的红烧肉。小谭不愧是dell的工程师,三下两下就把我的T400拆的面目全非,很快又装好,还是在没什么工具的情况下。岚妹买了夹心爱心巧克力。顾小弟也居然带着他的“兄弟”去outlet转了一下午给他买礼物。

波是最后一个来我家的,浑身都被雨打湿了,但他还是自行车一扔就先跑来打个招呼,然后回去换衣服。让我们等了好一会他才过来,显然是经过精心打扮的。果然穿的很精神,连皮鞋都换了。我从女儿的电子琴里找到那首生日歌放给他,后来岚妹亲手弹了生日歌给他。我又找到了那两个被遗忘已久的蜡烛,一点上屋里就弥漫着淡淡的柠檬香和橙香,理波很认真的许了愿,吹灭了烛光。虽然他没有告诉我们许的什么愿,但我已经猜到了。

波发表了感言,感谢我妈,感谢我。。。大家又替他说完剩下的“感谢CCTV,感谢歌迷影迷。。。”他一本正经地说完,你肯定要捧腹。我泡了绿茶,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给大家一丝温暖。大家以茶代酒互相送上祝福,祝贺波生日快乐,祝贺狄的康复,祝贺丽夫妇新婚快乐。。。王丽夫妇很会和妞妞玩,一看就要进入做父母的状态了。岚最羡慕顾小弟的肌肉,顾小弟在教她怎么减掉肚子上的肉。呵呵,为了减肥我猜她会比较有毅力。大家一直聊到九点多,妞妞很困了,大家就回去了。妞妞和我一样是性情中人,大家一离开她就舍不得,大哭,我不得不慢慢哄到十一点多才睡。

今天一大早就把大家从床上拽起来去久违的川味轩。顾小弟退了一千多块的税,急不可待地请我们吃一顿大餐。我大概是两年以前树带我们去的。才来不久时树就带我们去了,那时我在国内吃香的喝辣的,对川味轩很不屑,树就很郁闷,现在却觉得很馋这里了。我肯定会点我的辣子鸡和夫妻肺片,顾小弟点的鱼片也很赞,还有川味轩烤羊肉,樟茶鸭,竹笋等。 真是饱餐了一顿。随后又去大华,我终于找到了莴笋,明天可以吃莴笋吵肉片,似乎只有大华有莴笋。这次我买了两大桶果冻,狄还嘲笑我吃果冻,没想到他也很爱吃。我们四个“单身汉”有着共同的价值观,组成“四人帮”,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周末大家一块出行,无所不聊。大家其实很不一样,理波就是那种腼腆的,什么事情都笑笑,狄最喜欢搞怪,嘴里从来没冒出个好词,顾小弟总是很阳光,从来都是笑脸,我似乎是他们的妈,他们总是把我和他们自己的妈比较,看来我母性实足。我说下次给他们三个每人买个安抚奶嘴好了。

后又顺路去了Vacaville,狄还是给我推荐NIKE的鞋,虽然我不太穿运动鞋,但看他这么热情地推荐,我也不好意思不买了。他自己又买了双很花哨的NIKE。他给他的岳母买了Coach的包,岳母肯定会很高兴。见过这么大方的女婿吗。据说丈母娘看女婿,总是越看越喜欢。波不太喜欢逛街,每次都只是为大家服务。

晚上伟准备了丰盛的火锅,我的小肥羊和小蒙羊终于派上用场了,都是大家万里迢迢从国内带来的。只可惜妞妞闹了,我就只能早点回家了,错过了大家的精彩活动。波把他的啤酒也搬来了,波的这个生日真是过得太丰满了。我猜想他会永远记得他在Davis的最后一个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