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怀化vs. Winters,CA

(2009-11-17 18:06:08) 下一个

湖南怀化vs. Winters,CA

―――此文写给怀化的朋友们和狄小弟

 

最近一直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应酬,努力地逛街,也努力地玩。想着我妈快要回去了,回去之后恐怕全部的剩余时间都会献给妞妞,再加上难以睡觉,我不敢想那样的日子,但是我相信日子还是要努力的过好。这个quarter没有final,让我心情非常放松,不过这样也不好,肯定长肉了。昨天是final的最后一天,本想计划这周末和小弟们出行,但老天爷又不凑巧,赶上又冷又下雨。所以决定周五去Winters看看。其实以前黄生树也有带我们去过Winters的那个小水库,感觉还不错,就是那天太冷了。我没有能力开这种山路,理波对这里也没兴趣,开车的重任落在了吴狄小弟的身上。我想也是给他放松的好机会。本以为WintersWoodland方向,没想到我完全没有方向感,是在相反的方向。车沿着local218国道开,这时应该是最适宜出行的日子,阳光暖洋洋的撒在身上,小草绿油油的散发着活力与朝气,空气中充满着百花的芬芳。打开车顶窗户,让阳光和风直趋而入,放上我最喜欢的古典音乐,颇有一番自然与人,古典与现代融合地恰如其分的感觉。吴狄已经是黄生树走后Davis最著名的司机了,他开在山路上就很兴奋,不过开的比较稳,以4050麦的速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128国道上。前面的山似乎很遥远,但不知不觉已经驶入山里,路两旁都是秀丽的高山,山上的房屋若隐若现,恍若仙境。

这样的地貌让我想起了湖南怀化,那是我出差最偏僻的地方,但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一直说我和这个地方有缘,不光因为我去过这个地方好几次,更重要的来美国后的两个室友(黄生树和周伟)都是怀化的。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总是一块吃饭,一块出行,一块打牌,钱都是平分。现在又有了新的成员,靖人。那时怀化距上海没有直达飞机,只能飞到长沙,再在长沙转火车,那样更折腾,还担心火车买不到票。索性就坐长途火车去。软卧车厢很舒适,放了鲜花,音乐可以自己调节,灯光也可自行控制。但没几个人,乘务员担心我寂寞,就陪我说话,还把她自己的食物给我吃,她说她们吃的比卖的要好一些,这些小姑娘都长得小巧玲珑,人很仗义,漫长的旅程在不知不觉中渡过。有一次碰到一个长沙航天所的人,随便闲聊时我告诉他我喜欢长沙的臭豆腐,没想到他就要了我在上海的地址,回去没多久就大包小包的给我寄了很多臭豆腐,的确很辣很过瘾。这也是我喜欢湖南的原因,我碰到过的大部分人都很爽快,很仗义。

到了怀化已经华灯初上,Ward和司机早已等在那里接我,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开很久才能到溆浦,那里是我的目的地。看的出来这个工厂曾经很辉煌,有自己的公寓,酒店,公园,学校等一切公共设施。酒店的条件很不错,一去就先在那里饱餐了一顿。冲个热水澡,拂去一路的疲劳,还要看上几集正在上演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用来立志。早上醒来,漫步在外面的凉亭,空气湿润清爽,亭子下面是一条大河,水很清澈,无法相信化工厂边上的河会如此干净,当然我还吃了这里生长的鱼。对面的青山似乎没有人住,但我相信山里还有一些美妙的故事。

我的主要目的是来采购这里生产的PVA,还要亲自做分析实验来鉴定质量。但是我很惭愧,虽然号称名校化学系毕业,但操作起来远不如这里中专毕业的师傅。其实我也只是走个过场,所有的分析实验还是由这里的师傅亲自做,我很信任这里的每一个人。Ward也是从南京毕业,英语很流利,我一开始还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来这种偏僻的地方。他带着我到处逍遥,外面是青山绿水,Ward指指那幢隐在山后面的楼房说那是他家,我也宁可在这里过上一辈子。他带我去吃各种辣的很过瘾的菜肴。我猜想这些菜并不是很贵,但都是我最爱吃的。饭店的服务生看我很喜欢辣的泡菜,还送了我一些。

Winters那个景色宜人的小湖边只待了一小会儿,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驾驶在这青山环绕的国道上。我的确也感觉久崩的神经随着滚滚的车轮放飞在这青山绿水间。我很庆幸自己总是遇到这么多给我帮助,给我欢乐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