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五周年纪念日

(2009-11-17 17:57:55) 下一个

结婚五周年纪念日

QQ

05/08/09

今天对YY和我来说是特别的日子: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以此文来纪念和庆祝我们一生中重要的一天。

五一长假的时候,我从大连回到上海去看YY。自然我们过着自己的生活。那个时候我已经拿到了offer。在我将要出国之前,虽然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了,我还是犹豫要不要求婚。因为我怕被拒绝,我不想失去。此前YY的态度一直模模糊糊的。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YY主动提出来我们结婚吧。大家可以想想一下,我当时的心情可是多么的激动。就像中了大奖一样。这个比喻也不是很恰当。不过我当时是相当的激动。不过这也将我一辈子的求婚的机会淹没了。当天晚上我和YY都比较沉默。那毕竟是一个人一生中很重要的决定。对我来说,我当然是求之不得。跟她过一辈子,也许是我上辈子积德了。但是我得尊重她的决定。这毕竟对她很重要。而且她家里人是反对我们在一起的。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高实在是差距太大。同时她家里人仍在帮她介绍男朋友。想想我一个穷鬼,一没有长相,二没有钱,三没有才。怎样才能让我自己配上她?我岳父岳母的担心,我很是理解。光口头上说说那是没有用的。赫赫,接下来的几天,YY可能陷入了婚前恐惧症,一会儿说结婚吧,一会儿说我们就不结婚了,一辈子就这样过下去。虽然我内心想结婚,但是我口头上说让她自由选择。就这样犹豫了几天。就这样,我们背着YY的家人踏上去南京领结婚证的路上(因为YY的户口在南京)。

因为是五一长假,婚姻登记处直到八号才上班。五月七号,我们到了南京。YY住在大学同学的宿舍里,我还是住在我同学那里。八号那天早上一直下着小雨。我们两个人撑着一把小伞,挤在一块出门办证去了。我们先去鼓楼区人才中心去拿YY的户口,然后去鼓楼区的婚姻登记处。到的时候,只有一对夫妻排的我们的前面,我们是第二对。接着就是拍照和宣誓。我依稀记得誓词是:本人与对方均无配偶,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了解对方的身体状况。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自愿结为夫妻。本人上述声明完全 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此刻起,无论将来如何,我们都会互爱互勉,同甘共苦,彼此承担起夫妻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风雨同行,不离不弃,直 到永 反正意思就是这个。仪式很快就结束了。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进去之前,她只是我的女朋友;出来后,她已经是我的老婆。赫赫,这辈子赖定你了。

我自己当时的心情是非常的开心。从认识她到相处为男女朋友关系有两年半的时间,再从男女朋友到升级为夫妻关系有两年的时间。想想我们当时谈恋爱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朋友都不看好我们,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够修成正果。因为我也不自信,毕竟我那时那个方面也不好。也许我唯一的做的比较好的就是不停地鼓励支持和关心YY。我不知道YY当时的想法是什么?也许是高兴,也许有点失落。毕竟就这样嫁给我了。而且马上就面临分离。而且我也不能够给她一个婚礼,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婚礼。当时我们实在太穷了,我们不想从家里要钱。毕竟父母将我们养大不容易。他们的负担也很重。其实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欠她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的婚礼。希望在接下来的什么时候实现我们的愿望。

      时间过得飞快,现在已经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我们的婚姻在我们的经营下还是幸福的。妞妞的出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幸福。看着她慢慢长大,就能够看到我们的影子。我们的生活就能够平淡地过下去:简单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