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Q初来美国的尴尬经历

(2009-11-17 17:46:38) 下一个
 感谢红提供的机票信息,年底买到这个价很不错了($742 PEK-SFO),奶奶的行程也定了。也提醒想回国的朋友赶快买机票。我特意交待sales别把出票地址搞错了,因为上次犯过同样的错。
     Q初次来美国时,本来要买到旧金山,却被搞成洛杉矶了,当时改票已经来不及了,只好去了洛杉矶。好心的师兄都准备开车去洛杉矶接了。后来聪明的师姐想到买张电子票可以到sacramento。那时电子票还不普及。Q在国内没坐过飞机,很少出门,就这样,才到美国的国土就要经历一点考验,拖着大箱小箱转机, 用很蹩脚的英语吃力地问路。而且国内航班不许带这么多行李。不过美国人还是有点人性化,解释之后也没另外交钱。在洛杉矶机场就碰到了所谓的红十字会,其实都是骗钱的,Q老实地给了20刀。

       来了就住在师兄家,白吃白住了半个月,师兄一分钱不肯收,后来我来了还经常请我们吃饭,我们一直感激不尽。中午时Q不好意思去师兄家,又不知道怎么买饭吃,就啃面包啃了很久。后来就和王伟住一块。王伟先来,却要把好的房间留给Q,好心人真多。后来Q很依赖王伟,买车,练车,借钱都找他。再后来就和黄生树住一块,变成“有房有车”,开始了相对稳定的生活。

          话说Q根本不知道怎么花钱,来了两年都不知道University mall在哪里。电话里Q跟我说美国啥也没有,让我带这带那,我来了一看,啥都有,很多都比上海便宜啊。他说没袜子穿,让我带袜子来。我也纳闷,走时给他带了很多啊,难道脚上长牙。来了我发现他的袜子到处都是,什么衣服口袋里,柜子里,抽屉里,我搜出一大袋袜子。。。来了那叫一个辛酸,所谓的双人床是两个单人床垫拼在一起,高低大小不一,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家涂四壁啊。地板脏的看不出原来的颜色,锅灶就更不用讲了,厕所直接无法进去。单身汉的生活真是辛酸,好在黄的车还带给他们一点乐趣。我是一直比较顺,从踏上美国的国土,就有树这个专职司机,从未感到任何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