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一点

(2009-11-17 17:43:24) 下一个
今天和我最好的朋友聊天,她说觉得很迷茫。其实迷茫是这个时代的通病,看看周围的每一个人,几乎没有人不迷茫的。大家都不知道未来会在哪里,会干什么。不可确定因素太多,其实也对未来增加了些许的神秘和期待。天时,地利,人和,太多你无法改变的,你想再多也是徒劳。所以我说,索性什么都不要想,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好了。

         可能和年龄渐长有关系,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出世了,care东西越来越少,越来越没有追求,越来越看得开。

         我每天在实验室我行我素,想干吗干吗,想什么时候来去都可以,从没有人干涉。我也慢慢学会不要太敏感,总绝得别人对你有恶意是错误的。其实人家根本就不care你,又哪来的恶意呢。所以你也没必要care她的任何想法和举动,这样就会舒服很多。渐渐地,你就会自信起来。实验没进展就慢慢来,反正也不是我的错,反正我会尽力,反正老板也不会怪我。

          喜欢什么就买,反正也攒不到钱,省点小钱啥也干不了,生活质量就下去了。省下来的那点钱还不够在北京上海买个厕所。我的想法是将来少买几个平方的房子,现在过得好一点。当然我也不会在没必要的地方乱花,甚至从不在外面吃饭,一顿就把一个月伙食搭进去了,还是勤快点,多动手做点,不会比饭馆差很多。

         不喜欢的东西就赶快处理掉,常年累月放那占地,却从来也不用。不喜欢的人就离他远点,没必要恶言伤害人家,毕竟自己也有很多缺点,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吧。尽量地去包容每一个人,其实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唯一的不同是想法和处事原则不一样。懂得放下一个包袱,懂得欣赏每个人的优点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