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鼠战

(2009-11-17 17:42:35) 下一个

人鼠战

      半夜,女儿噩梦大哭,按照例,我把她抱到客,却听老鼠在空后面嘻嘻唆唆,它在外面的空上,我就使拍了两下空,女儿惊醒不哭了,我却惊奇地发现老鼠在屋里,好在不算大。原来没窗户,窗被妞儿搞出个洞,老鼠就来了。没敢惊动奶奶,妞儿喝完奶我继续睡了,我当然无法入睡。。。

      早上起来,还未等我口就听奶奶听到老鼠在枕头后面作祟,太恐怖了。我家的南瓜被老鼠啃出个大洞,只好扔了。西柿也被老鼠叼走几只,只好全部扔了。哎,奶奶的心血啊。

                晚上,我陪妞儿睡了,奶奶坐在客上灯,等待老鼠出动。果然,饿了一天的老鼠按捺不住了,鬼鬼祟祟地跑出来。我始了与老鼠的战斗。老鼠跑的比吴狄快,想抓住它是不可能的,当然我也不敢抓住它。奶奶却敢。奶奶很勇敢,家里杀鸡的事都是奶奶做。我开门,打窗,小老鼠指引了一天光明的大道,但老鼠却喜欢我家,竟在这里衣食无忧,它就是不肯走。我把卧室的封好,以免它去。它到冰箱下面怎么也不肯出来。奶奶拿来帚,木棍赶它出来,它于出来了,却又躲到暖气里。我只好把桌椅板凳移走,它出来又沿着角跑,我就一步步逼近,小范,把它赶出去了。我和奶奶很有成就感,骄傲地睡了。

   正当我要灯就寝之时,却又听到冰箱后面有动静,我不相信还有老鼠,我以自己错觉,就上床了。但我怎么也睡不着,再次起来,天哪,果然又亲眼看到同样大小的老鼠,看来是双胞胎,赶快把奶奶从床上拽起来,奶奶也一副威武不屈的样子,很自信地准赶走老鼠。和上次一样,把它逼到角落,再一步步逼出去。没想到这只更狡猾,直接从我双脚之溜回冰箱下面,怎么也不肯出来。我用了棍,短棍,粗的的,尽力气把它赶出来,赶把冰箱周挡起来,这样才利把它赶出去。我很得意,心想于没有老鼠了,就安心睡了。

   我躺下没一会儿,却又听响动。我赶快爬起来一看,地的老鼠,还有地被老鼠啃过的瓜子,老鼠太神速了。。。看来老鼠在我们家座窝了, 无我们尝试把它从冰箱下面赶出来,它怎么也不肯出来,我都看得到它的尾巴,它的身子却缩在那里不动。后来终于出来了,又躲在暖气里不肯动了,任凭奶奶使尽浑身解数。。。问奶奶要不要继续与老鼠战斗,奶奶,还睡不睡了?就没再继续。。。

    我都不知道到底有几只老鼠了。。。奶奶半夜爬起来,却看到外面窗户上一只老鼠在敲,等着里面的老鼠,看来我家很舒适啊。老鼠吃就没再有动静了。我把吃的都收起来了,但我又担心没吃的了它会不会又去啃沙,衣服之类的,或者在柜子上个洞。。。我夜无法安睡,不过妞却然不知,睡得很香。。。

    早上我赶快报告office,但他要周四才来,看来还有两天与老鼠同居。。。

    中午,我不在家,奶奶又在赶老鼠,居然让妞儿坐在地中间帮她看着。奶奶问妞儿“老鼠跑了没?”妞头也不抬地扬长声音说“跑了!”不过老鼠的确受到了惊吓,很少出动了。不知道office的人如何把老鼠诱导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