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鼠战(续)

(2009-11-17 17:42:11) 下一个

人鼠战(续)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今天最后一只老鼠终于牺牲了。

Office 周四早上放了四个trap,周四白天是没有什么动静,晚上我们睡了没多久,我就听见老鼠惨叫,我想可能是被夹住了,我也就懒得管它。早上五点妞儿醒来喝奶,我看了一眼老鼠夹,上面什么也没有。奶奶也起来了,她说老鼠夹动过了,看来又跑了,我已经彻底绝望了,不知道这个小一个老鼠夹能起到多大作用。哪里稍微动一下,我就以为老鼠,整个神经都崩的很紧。尤其是很担心妞妞的玩具是否都被老鼠爬过了。我已经收好了所有的食物。不过老鼠似乎也没吃什么,至少不像第一晚那样到处都是老鼠粪。我想老鼠也很饥渴,我家连水都找不到吧。上午我们出去了,回来后又看到老鼠的几粒粪便,看来老鼠真的饿极了,前几天白天是不敢出来的。

我也彻底没有办法了,听之任之。奶奶还是不死心,今天下午又开始移动洗衣机,冰箱之类的驱赶老鼠。奶奶惊奇地发现冰箱上面的三个鼠夹少了一个,看来老鼠动过了,和鼠夹一起滚到冰箱下面去了。她想在冰箱下面找到它们。但是失望的是,只找到了鼠夹,看来老鼠再次跑了,我们无比地失望,大骂这个无用的鼠夹。但是我闻到了一股臭味,应该是老鼠尸体的味道。不知道死到哪里去了。奶奶还是不相信老鼠会被这么个小鼠夹搞死,就算死了,也不会这么快有臭味。但哪来的臭味呢。下午正好老马来我家,奶奶就和老马把冰箱移开,想看个究竟,原来老鼠正是挂在冰箱后面的铁网上,牺牲了。。。。奶奶很骄傲的提起老鼠的尾巴,至此,告别了与老鼠同居的日子。

我不知道上面的食物是不是有毒药,不然老鼠没被夹住怎么可能死呢,就算夹住了,这点力量也不至于摧毁它,似乎是有毒药。。。其实我是个连蚂蚁都不敢踩死的人,我也不想杀死它,想把它夹住再放了,毕竟它只是来讨口饭吃,但可怜的老鼠居然不幸丧命,它那天要是不那么顽强抵抗,像另外两只乖乖地跑出去,就不会有如此下场。因为我相信老鼠和人一样也有感情,后来那两只跑了的老鼠还不停地在我家门口盘旋,似乎来营救里面的这只。它们要是知道它死了,一定很伤心。据说人类的大脑和老鼠的很相似,它们也有很强的报复心理。上次从网上看到一人杀了几只老鼠,居然夜里被老鼠狠狠地咬了一通,想到此我就害怕。为什么松鼠和老鼠是一类,松鼠却受到如此爱戴。看来还是不要太过搅入人类的生活才比较安全啊。我还处于老鼠恐惧症里,希望快点摆脱这个阴影。奶奶说得轻松,她确信家里没有老鼠了,但晚上我看她还是把所有的食物都收起来了,里屋的门也关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