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较 真

(2009-11-17 17:37:35) 下一个

 

10/27/2009

这点小妞继承了爸爸的一根筋,凡事都很较真。

上次有讲过奶奶指着画上的蜜蜂说“苍蝇!”妞妞连忙校正奶奶:“蜜蜂!”奶奶也坚持说:“苍蝇!”妞妞也寸步不让:“蜜蜂!”

有一次我把饺子皮拿给妞妞说:“吃面面”,没想到妞妞却认得是饺子皮,赶快跟我说:“妈妈,不是面面,是饺饺!”说着还用手指自己的脚脚,确保我明白,看来我们还是严重低估了孩子的智商。

快要两岁了,我开始教她说两岁,没想到她却不认为自己两岁,赶紧说“NO!一岁岁半!”我再说:“妞妞两岁!”妞还是坚持:“NO!一岁岁半!”

这些天从daycare回来学会不少英文,西班牙文,居然问奶奶要阿瓦(西班牙文指水)。奶奶让她拉臭臭,她跟奶奶说:“不是拉臭臭,阿姨说妞妞噗噗!”逼得奶奶也来点洋文:“妞妞噗噗!”

现在不管让她干什么,行就行,不行一点都勉强不得,非常坚持原则。我也不想破坏她的原则,凡事都顺着她的意思,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我从来不敢说她,孩子虽小,但很敏感,你说话的语气稍有不对,她就会很伤心,大哭,她要是做错事,你既不能骂她,那样她肯定很反叛,也不能安慰她,那样她更委屈,只能换一种方式去引导她认识自己的错误,教育孩子绝对是一种艺术,比你修过的任何课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