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大家的家常菜吧

(2009-11-17 17:36:40) 下一个

说说大家的家常菜吧

一方面便于下次请客时大家点菜,有一次朋友请我吃饭,桌上没有一样我爱吃的,不是她做的不好,是我从来不吃那些。另一方面我做饭做的很无奈,每天不知道吃什么好,大家可以互相提点参考意见。先说凉菜吧。小时候去吃红白喜事,我最喜欢吃桌上的凉菜,现在我自己终于有能力做几个了。

(1) 凉菜

凉拌百叶

凉拌猪耳朵

盐花生米

五香水煮花生

雪菜毛豆

卤水毛豆

凉粉

卤牛肉

口水

风鸡

凉拌土豆丝

盐水鸭

香辣猪肝

凉拌三

五香鸡翅

凉拌海带丝

酸辣粉

花生香芹

五香豆干

糖醋藕

皮蛋豆腐

香辣白切肉

蒜泥黄瓜

泡椒凤爪

蒜泥茄子

酸辣

五彩

凉拌北极贝

 

(2)

水煮 

酸菜(鲇鱼

 红烧鲫鱼 

香煎带鱼 

烤三文 

清蒸鲈鱼

郫县豆瓣鱼

鱼丸豆腐汤

雪菜鱼片

 

(3) 海鲜类

油爆虾

葱爆生耗

十三香龙虾

蒸螃蟹

蛤蜊蒜蓉

香辣螺丝

爆炒鱿鱼

北极贝

 

(4)肉类

猪肉脯

狮子头

珍珠丸子

萝卜丝丸子

梅菜扣肉

 五花肉

京酱肉丝

红烧肉

 红烧排骨

烤猪排

鱼香肉丝

 木须肉

猪大排

腐竹烧肉

粉蒸排骨

香芋蒸西红柿炖牛腩

萝卜烧牛腩

烤牛仔骨

烤牛排

爆炒牛百叶

孜然洋葱牛肉

大盘鸡

小鸡炖蘑菇

麻辣鸡丝

 红烧鸡腿

香辣鸡翅

 

(5)土豆(我的最爱)

凉拌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

土豆炖牛肉

黑胡椒土豆泥

 大盘鸡

 地三鲜

肉丝青椒土豆片

油焖土豆块

洋芋擦擦

 

(6)蔬菜类

高丽菜

清炒藕

 蒜泥空心菜

炒豆芽

 肉片炒胡萝卜片

西兰花

 醋溜白菜

青椒肉片

香辣萝卜干

松籽玉米

丝瓜炒蛋

清炒四季豆

爆炒四丁

 

(7)主食

豆芽肉丝炒面

 肉丝高丽菜炒米粉

三丁炒饭

蛋炒饭

 炒年糕

绍子面

混沌

饺子

 

(8) 汤

乌鸡汤

罗宋汤

酸辣汤

肉丸冬瓜汤

肉丝炸菜汤

排骨萝卜汤

蚕豆排骨汤

西湖牛肉羹

年糕汤

鲫鱼豆腐

三鲜汤

蛋花丝瓜汤

香菇老鸡汤

玉米胡萝卜甜汤

 

(8) 其它

蚕豆炒蛋

虾人儿涨蛋

豆腐圆子

小葱炖豆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