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楂树之恋

(2009-11-17 17:29:43) 下一个

山楂树之恋

         也看了山楂树之恋,来说说我的感受。

        一段凄美感人的故事,让“老三”火了。“老三”的确是众多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几乎有着成熟男人所有的优点:高大帅气,英俊潇洒,罗斯情结 贵族, 忧郁,柔亲细腻,善解人意,多才多艺,资情调,成熟智慧,他对静秋爱的无私、真挚、痴情、忘我, 让众多的灰姑娘垂涎不已。

         女主人却打着很强的时代烙印,对男欢女爱很无知,甚至觉得“前凸后翘”的身材很丑,想爱又怕被人说,自卑,猜疑,不知道珍惜,不过很坚强能干,吃苦耐劳,或许正是她这种不即不离的态度,让“老三”对她爱的如此炽烈。

        很多人被“老三”感动,为之流泪,但我却很平静。假设“老三”没死,他们的爱还会感动这么多人吗?那就成了最最普通的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了。其实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但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假设他们真的结婚了,老三还会一如既往地这么对她好吗,那种爱才是真的伟大。毕竟他们是一年难得见上几回。其实细细回想,老三也没做什么,除了跟踪,情书,为她倒过一回洗脚水,给点钱。。。都是大部分人能做到的事,只是女主人把他集中起来描绘得太美了。至于那些誓言是不能相信的,除非真的实现了。我个人觉得最伟大的爱是两个相伴一生的老伴,到老颤颤微微,还是能够互相牵着对方老树皮一样的手,互相关心,相依为命。

         相反的是我很佩服“静秋”,一个很真实的人,活在那个变态的年代里,比较理智,吃苦耐劳,愿意为家人牺牲一切,懂得珍惜感情,愿意长途跋涉去异地寻找“老三”,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把她的“老三”记在心上。愿意“牺牲”自己的形象来塑造更加完美的“老三”。

        无论如何,我也还是觉得这本书能火,我们能被故事吸引是因为大部分人觉得自己缺乏真爱,在寻找真爱,追求真爱,大部分人对爱麻木,或者说不够自信。象他们这样互相倾心,爱的如此炽烈,在现实里不知道是否很多。现实是残酷的,你爱的人不爱你,爱你的人你不爱,最后就是两个人凑合在一起,为柴米油盐争吵不修。有的人想为爱付出,却担心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就逐渐放弃了,有的人又不够自信,担心别人永远没法爱自己。在我看来,其实真心诚意得爱一个人比被爱更幸福,如果你真的爱对方,就坚持不懈的付出吧,哪怕你得不到对方,也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总是相信世界是公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