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胡萝卜馅儿锅贴儿

(2012-08-24 12:30:36)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是个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但我不怎么爱吃,只有胡萝卜馅儿还喜欢。

做胡萝卜馅儿很简单,无论做包子饺子锅贴儿都一样。

把胡萝卜从中间一切两半,放在锅里蒸,不要太软筷子插进就可以了,大约开锅后8--10分钟吧,然后剁碎,不要挤水。(在我以前的博客介绍过,只不过没有照片)

和肉馅儿时要用花椒油葱姜料酒搅匀,还要放些酱油,馅儿太白了不好,然后把碎胡萝卜放进一起搅,要多放些盐,胡萝卜甜不够咸不好吃。

一般一公斤胡萝卜,500克肉馅儿,(属于清淡,喜欢吃肉的还可以多放些肉)750克面的比例。面要和得比较软,胡萝卜馅儿很好包,容易包大馅儿。

如何做锅贴儿就不用我细说了,就像包饺子,稍大一点,两头开口,不开也行。平锅刷上油,微火盖盖2两分钟,然后加水盖盖5分钟,如果水没干打开盖再烙一会,等水完全干就行了。我做的技术也不高,卖相不太好,因为我很少做锅贴儿。我包时在两边开口处往上推捏了一下,我怕水进去影响味道。

图一上锅蒸

 

我做胡萝卜馅儿锅贴儿
图二,剁碎
我做胡萝卜馅儿锅贴儿
图三,和馅儿
我做胡萝卜馅儿锅贴儿
图四,出锅
我做胡萝卜馅儿锅贴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