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饺子情结(盖帘儿)

(2012-07-26 14:39:36) 下一个

在国外吃顿饺子还不那么容易,以前都是邀请朋友过来包,后来教会了女儿就我们娘儿俩一起做,再后来女儿太忙就变成我自个儿做了。之前觉得挺为难的,一个人连擀带包多麻烦啊,后来试着自己做了,也还可以。老高是指不上,笨得要命,有教他的功夫还不如我自己辛苦点儿,再加上我这急脾气,还不够跟他着急上火的呢。就连让他帮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到盖帘儿上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把我的软面饺子捏的都变形了,真没办法。

朋友小倩说喜欢吃我做的饺子,特地道。问她为什么,她说先不说味道,就说我包的饺子底上有一道一道放在盖帘儿上留下的印(就是一个棱一个棱的)吃起来感觉特好,像真正的饺子。哈哈!还真是这么回事,以前吃朋友做的饺子,是觉得哪不太对劲儿,现在明白了就是那光溜溜的饺子底。就算是臭讲究吧,但的确不一样。我们生活在海外,很少有人会用盖帘儿放饺子,南方的朋友甚至不知道盖帘儿为何物,当然也不会有我和小倩(我们都是北京人)这种饺子情愫。

最近两年回京想再买个盖帘儿,但转悠了半天也没买到,只买到了下图的替代品.不好,看来现在不仅在海外,就是在国内这种地道的盖帘儿也正在消失,那么吃真正饺子的感觉也在淡化.现代人快速的生活节奏,简单化的生活方式,在某些方面的确发达了,进步了。但同时也使我们丢失了多少传统的细腻。

虽然印在饺子上的一道道棱并没有影响饺子的味道,但它却影响了我们吃饺子的感觉和情趣

下图,有棱的饺子
吃饺子的情趣
下图,真正的盖帘儿和它的替代品
吃饺子的情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