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女皇庆典累病爱丁堡公爵(图)

(2012-06-11 12:36:51) 下一个

今天是英女皇丈夫爱丁堡公爵91岁生日,也是他康复出院的日子。前几天为庆祝女皇登基60周年把他老人家累着了。记得64号泰晤士河庆典上天气风雨交加,寒冷得像冬天,86岁的女王和91岁的丈夫在船上足足站了3个小时,老先生还兴致勃勃地走来走去同别人交谈。我的心里是又佩服又担忧,如此大的年纪这样辛苦真是太不容易了。就是我这岁数恐怕也站不了这么长时间。可能是因为水喝得不够,又寒冷劳累,老人家得了急性膀胱炎住院了。但她们的精神实在可嘉。

英国的君主立宪制之所以风雨飘摇度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有很多为民众所能认可接受的地方。我不懂政治,但我喜欢英国皇室,我喜欢小时候只能在神话故事里见到如今生活现实中的王子公主,喜欢那金碧辉煌象灰姑娘坐的马车,喜欢那皇室骑兵卫队的军服和威武的坐骑,喜欢女皇头上熠熠生辉镶满钻石的的皇冠,当然还有来自皇室各种神奇的故事。她为我们现代化不顾一切向前走的人类留下了一些美丽的历史,为我们今天的世界增添了一笔浓浓的神话神秘的斑斓色彩。

皇室庆典累病爱丁堡伯爵







皇室庆典累病爱丁堡伯爵


皇室庆典累病爱丁堡伯爵


皇室庆典累病爱丁堡伯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
稻草象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提示:
是爱丁堡公爵,不是伯爵。英国的爵位分:公爵、侯爵、伯爵、子爵和男爵,五个等级。公爵最高,男爵最低。
Duke of Edinburgh 爱丁堡公爵
Count of Monte Cristo 基督山伯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