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差一点儿又回不了国了

(2012-03-07 11:33:40) 下一个

有几年的时间老高(我老公)没检查眼睛了,(英国一般规定两年一次到你固定的眼镜店去检查眼睛,老高以前去的那家可能关闭了)特别是最近我的眼睛出了点问题,我马上想起应该督促老高去查查眼睛。上个星期五他到我去的眼镜店登记检查了眼睛。回来后告诉我还真查出问题了需要尽快去医院。检查者为他联系了医院,周六就要去。从诊断信上看是黄斑和眼底出血,可能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不然不会把医院预约在第二天又是周末,我心里开始有些着急。

第二天因为我有中文课,老高自己去的医院,回来后告诉我确诊了是眼睛黄斑,一只眼睛是湿性的,一只是干性的,干性的不需要治疗发展缓慢,另一只需要治疗,但如何治疗还需要周三见另一个专门研究这个病的医生。可能需要向眼球里注射一种药,三个月的疗程,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有失明的的可能,哎呦!我一想麻烦又来了,首先是这个病到底有多严重,再有就是我们已经买了318日回国的机票,办了签证,买了旅游保险,大家知道我是个急性子,甚至已经装好了行李箱,就等临近放进几件衣服就行了,万事俱备,这下又出问题了。朋友们可能还记得去年11月我俩去埃及度假途中发生了问题就没去成,没过几个月再度发生,实在让我又着急又沮丧。

没办法只有等待,看专家医生咋说。今天是星期三,上午我和老高坐公共汽车去了医院。医生很年轻但非常耐心和蔼,一一回答了我们写在纸上的十几个问题,我们明白任何治疗都只能是减慢或停止黄斑的发展,而不能根治,治疗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但就一般来说还是效果不错的,老高的病还算是发现的及时,基本没有影响视力。最后说到了假期,刚开始他的意思是需要每两周注射一次,还要观察,我一听,完了,又回不成国了。也可能他注意到了我们懊丧的表情,又说再去和别的医生药剂师商量一下,我估计他是去问了高级别的医生,回来后给了我们好消息,他说争取在下周一注射第一针,然后观察一周,没有问题我们就可以去中国,回来后再注射第二针,他又问来问中国的医疗条件,我们否定了,不想再中国做任何进一步的注射,会有很多麻烦。

回来的路上觉得轻松了很多,其实我们应该觉得万幸,如果我不催他及时检查眼睛,后果将不堪设想,医生说不会是完全的失明,但视力会迅速减弱,中心的部分会越来越模糊最后变成残缺的视力,中心看不见了。我对老高说,你最大的幸运就是娶了我,救过你好几次“命”。

步入老年,麻烦越来越的,身体越来越衰弱,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即便你的那颗心还没有完全衰老,但事实经常会给你打击,所以朋友们趁着还不太老,好好地享受生活,尽早做自己想做的,计划做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