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天堂

(2011-06-24 15:08:39) 下一个

一个酷暑的深夜,我躺在床上生病发烧,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朦胧中感觉房子在上下颠晃,慌忙起身跑到院里,又感到大地在颤抖,房子开始左右摇晃,那嘎吱嘎吱的声音甚是恐怖,我们再不敢呆在屋里了。

老天爷真是很不仁慈,接着又下起了大雨,人们撑着伞穿着雨衣站在雨地里,老的少的,相依相偎,度过这灾难时刻。这就是文化革命正值最严峻,国民处于水深火热,天灾人祸一起降临的1976728日唐山大地震时北京的情景。

就在这个时候,我真的病倒了。

人们慌忙着搭起了地震棚,院子和胡同里都不安全,只能搭在大街上。我恍恍惚惚地躺在尚未完成的狭小简陋的地震棚里,耳边响着那嘈杂的人声,汽车声,人们的吃饭睡觉都成了问题。就在那一刻,年轻的我才真正明白,平时觉得单调乏味的生活是多么的可贵,虽然那时我们并不幸福。人们心目中的幸福和天堂是在经历了与痛苦和灾难的比较之后才真正感觉到体会出的。从此我明白了“平淡是福”的真正含义。

30多年过去了,中国是沧桑巨变,十几年前我也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了英国。女儿现已长大成人,学业有成做了医生,每每想到这些,心里装得满满的是幸福和骄傲。

丈夫最近退休在家,我们终于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伴侣。每天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到里面装满了一家人喜欢吃的食物。周末傍晚,我兴致勃勃地做上几个女儿丈夫爱吃的美味菜肴等待着。看着女儿风尘仆仆地迈进家门,听见她清脆地叫上一声“妈,我连忙喊来正在忙碌的丈夫,(做一些花园,房子的修修补补)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桌就餐,看着他们满足愉快的微笑,我有一个很温馨的感觉,这不就是我的天堂吗。

上帝的天堂是人类一种虚无的梦想,是人们心目中美好幸福所在,但我们无论是生是死谁也没有去过天堂的经历。而值得我们终生寻找和追求的乃是人间的天堂乐土:一个温暖的家,一世的亲情,一生的惦念,永远的感动。无论你成功与否,无论你拥有多少财富,如果你失去了牵挂你,爱你的人,那些身外之物都没有什么意义。

记得几年前我做了个手术,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病理结果。当医生微笑地告诉我没问题时,一种强烈的幸福感撞击着我,顿时感到,什么金钱,利益,积怨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健康。而活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我经常问自己,什么是最让我割舍不下的?还是我的家,我挚爱的亲人,试想如果在这个世界上仅仅是你自己孤独地生活,无亲无友,你还惧怕死亡吗?亲人需要我,我也同样需要着他们,所以我需要健康。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状态和另一种状态的比较,但能够真正感受到,能从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中捕捉到点滴的幸福和温馨,还是需要一些智慧和能力的。经常有幸福感的人,一定会给你自己带来好心情,带来享受和健康。

我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的幸福,我没有大富大贵的奢望,只求衣食无忧家人平安,是最原始最简单最朴素的幸福,用句时髦的话就是原生态的。这就是我的天堂,我心中的天堂,为此天堂,我宁愿放弃上帝为我们创造的那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认为来生会过得 , 好过这一世 , 活得更好 ,
我便要放弃上天堂 , 在行善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