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450)..." /> 我养蝴蝶兰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养蝴蝶兰

(2010-07-01 05:30:16) 下一个
我养蝴蝶兰2010-06-29 08:41:59
 

我养蝴蝶兰

几年前,一向不太懂得种花养花的我开始对蝴蝶兰感起了兴趣。我非常喜欢那栩栩如生酷似蝴蝶的花朵,更喜欢她色泽不衰持续长久的花期。但朋友们经常抱怨花开一季就很难梅花二度。经过这几年养花经验的积累,我的蝴蝶兰养得很好,一季的花还没谢,下一季的新枝已经长出。从一根枝条到长出两根,我有一次开花 24 朵的最高纪录,花季长达半年。(不太了解别人的)

其实养好蝴蝶兰并不难,记得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种花人的辛勤是一定会有回报的,多一份辛勤,多十分美丽。这话说得很好。

蝴蝶兰要放在屋子阳光充足的地方,(在英国阳光不很充分)最好是早上的太阳,要放在套盆里,永远保持湿润,我经常用涮牛奶桶的水浇花,(有一点肥料)不用也没关系。花谢以后,一定要一如既往地照料她 ,我相信你一定会等到美丽的蝴蝶兰再度开放。(上图是我的最高纪录 24 朵)

 上图这株,花还没谢又生新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ms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新加坡的国花胡姬花, 你养的这个可以和新加坡高级酒店大堂里摆的媲美。
养这个花很讲究,叶子要喷水,跟部放了很多木炭,讲讲你的秘籍吧。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雅云的评论:一如既往的照顾,耐心地等待,一定会再度开花的。
安雅云 回复 悄悄话 前天还对有两枝花的蝴蝶兰表示怀疑,今天就眼见为实了.
从第一次看见蝴蝶兰也就爱上了.去年给自己买了一盆,现在还健在,但还没有梅开二度,可能需要肥料吧.
暮暮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爱蝴蝶兰,可我的蝴蝶兰没再开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