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涉外婚姻问答结束语

(2009-11-25 01:30:48) 下一个

 我的问题回答完了,读完以后大家有什么问题我还可以继续回答,谢谢网友们对我的支持。

 我是个心存感激的人,对于任何曾经给予我帮助的亲人和朋友我都不会忘记.以上写的很多都表达了我对GORDON的感激之情其实同我结婚对于GORDON也不失为一种幸运这样诚实善良、通情达理举止端庄,兴趣广泛又不乏智慧的中国女人也是不可多得的(不好意思,有点自夸了)我们的来到给他的生活带来了那么多的乐趣变化和那么多新鲜的他从未体会过的生活经历从来没有品尝过的美味佳肴和我那给他带来那么多快乐和骄傲的可爱女儿以及一个完整的还算幸福的家庭生活。

 我们结婚时GORDON已经49岁了.他说他从来没有想到他的后半生会有这样的幸运.我想这也算是老天对善良人的一种补偿吧.

 以前给好朋友读过这篇“问答”,她们给我的意见是介绍Gordon不够具体,不是每个英国男人都能像他一样,我觉得她们说得很对,的确,我很幸运遇到了Gordon

 他出身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在他十几岁时就去世了,母亲一人含辛茹苦地把他们5个孩子带大,他是老二。五个孩子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大哥是医生,他是大学的高级讲师,他以前没有结过婚,也没有孩子,我在结婚之前问过他是否想要孩子,他说有冉冉就可以了,带大一个孩子需要太大的精力,所以我们不要了。我当时真的很感动,(我也不想再要孩子)我们中国人从来很看重自己的骨肉和血缘关系,哪个人不想有自己的孩子呢。他为人诚实善良,但有时有一些小小的自私,也许是他几十年独身养成的习惯,不太知道替别人着想。他只喜欢做他愿意干的事情,比如整理花园,修修补补,而不太愿意做日常的家务劳动.他很喜欢吃我做的中国饭,所以渐渐的也再不插手做饭了。他为人俭朴,过日子也很有计划性,这同大多数英国人不太一样。(很多人都是超前消费,借钱消费)他喜欢同家人一起度假出游,但不喜欢社交,也很少朋友。其实这也正是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男人朋友遍天下,到处应酬。在英国大多数男人还是非常重视家庭生活的。

草草地写了这些,说实话没有这次机会,我还从未仔细地考虑回味过我这十年的海外生活其实我们真的没有什么精彩的故事可讲经过这风风雨雨几十年,经过了那么多悲欢离合的人生岁月,我们就是以一个常人的心态过着一个常人的日子如果这份平平安安的日子能够天长日久的话岂不是人生的一种福份吗

网友们,写这篇东西其实就是一个朋友需要一些资料来完成她的一本关于涉外婚姻的书向我提出的。我并不很会写东西,也没有自己的博客,是十天前才再刚刚加入了文学城的博客,丈夫还不太愿意我把这种比较私人的文章放进去,但我觉得近些年来中外婚姻日益增多,经常看到很多负面的宣传,当然我承认他们说的有些也是事实,特别是国内经常把嫁给老外的中国女人贬低得一塌糊涂,所以写一些自己亲身经历和生活感受,如果能够使人们对涉外婚姻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能够对中国妻子有些帮助,能够得到大家的接受和认可我将会很高兴的。

《全文完》

于英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样心存善良的人,等上班了有时间再来好好拜读。

谢谢好文!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