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涉外婚姻问答6

(2009-11-19 11:03:27) 下一个
六.如果有来世,你会选择中国人做丈夫还是英国人? 
      
        在一封我前夫给我的信中有这样一段话:“我盼来生缘,如果人有来世,我还要找你,还要娶你,我要好好地爱你,我们还生一个小冉冉----”
        在我同GORDON去长江三峡沿线参观‘丰都鬼城’时,需要过‘奈河桥’.讲解员说:`如果你们来世还想做夫妻,就拉着对方的手过去’.GORDON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我问他真是这么想的,他毫不犹豫地说:`YES’(说点儿笑话). 不过我当然愿意嫁给GORDON这样的好人,但我更希望是中国人.我是个故土情结很重的人.嫁到英国我总有一种背井离乡探春远嫁的失落感.许多中国优秀的女孩子都嫁给了外国人,这似乎是我们中国男人的悲哀.当然我不属于优秀者,只属于生活所迫者.因为很多中国男人都很狭隘,不愿意接受一个孩子的母亲,或是接受了母亲但不能以宽容慈爱的心怀去对待别人的骨肉.再有就是中国的优秀男人比较贫乏(说这话要得罪人了),希望来世我能有幸遇到一个优秀的中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来世,因是未知数,除了嫁个优秀的中国男人外,还可以有无数的遐想:愿意投胎做中国人还是英国人?如有比中国人更优秀的英国男人,作何选择?宣誓已改过了的双方再缔结婚姻,对成功有把握吗?。。。万般冥想中,其实只有一个念头,希望来世的祖国会不一样,可今世都不能为祖国尽力,悲又从中来耶!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宇宙,我现在的确很幸福,但不是成功,是幸运。我的过去是不堪回首的。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是个成功者,前夫,现夫都爱你,这辈子,甚至下辈子,夫复何求?没有几个女人能得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