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玉兰

(2009-11-18 04:27:11) 下一个
玉兰是我的最爱。
  
玉兰完全是靠花朵征服人心的,她没有绿叶的帮衬,就那样在光秃秃的树干上争相开放着。有白色的、淡紫色的、深粉色的,浅粉的,迎风摇曳,清新高雅,婀娜多姿。

记得年轻时在北京,每当玉兰开放的季节,我们就会兴致勃勃地骑着自行车到颐和园观赏玉兰,很辛苦,但很高兴。那时的生活,那时的年轻人,是多么渴望生活中美好和鲜花的点缀。

 到了英国以后,玉兰倒是很常见了,记得一年度假参观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成百上千株的玉兰,汇成了玉兰花的海洋,那震撼心灵的美,给我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前两天去了一个朋友家,第一次注意到她家的邻居门口有一棵很大的玉兰树,花开得很茂盛,她又勾起了我对青年时代的回忆,看来是真的老了。 不能叶公好龙,去年我也在家里的小花园种了一棵玉兰,希望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丽的玉兰。遗憾的是今春只有稀稀疏疏的几片枝芽,竟没有一朵花。但我还是满怀希望的,希望美丽的玉兰能够在我家生根开花枝繁叶茂(对了,玉兰几乎没什么叶子)。

2009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