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涉外婚姻问答4

(2009-11-18 01:22:25) 下一个

4,因为不了解在经济上感到受对方控制吗?你的独立感因此而打过折扣吗?

    刚来英国时,GORDON马上给我开了一个独立的帐户和一个共同的帐户.在我的独立帐户里存进2000,然后每个月转进固定的数额做为我的零用钱.(这钱是完全属于我的)平时花钱就用共同的账户。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后来朋友开导我:在英国妻子花丈夫的钱是理所应当的.家庭妇女也是一种职业,你也付出了很多劳动.这到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在中国我们生活的年代,妻子依靠丈夫生活好像根本不可能不过在以后的日子里那种不好的感觉渐渐消失了同时我也用我的行动取得了GORDON的信任。(这点很重要)随着英文的提高,使我逐渐变成了家庭理财的主要角色,而且管理得很好.我其实是个会安排生活过日子的女人,这个优点在中国体现得不充分,因为我的前夫很能干,一切事情大包大揽,我很省心。在英国做家庭妇女就不一样了,家里的一切琐事都要事必躬亲,丈夫后来把经济权完全交给了我,只是大事上需要同他商量一下。我觉得做一个好的家庭妇女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同时也感到,英国丈夫对我的尊重和信任也是难能可贵的。(不是很多英国男人都能这样)

  有一点是要提及的,因为我父亲去世较早,母亲退休以后身体一直不好,需要一些经济上的支持,过去我总是从我的独立帐户里取钱帮助,为了避免不愉快我没有告诉GORDON.后来随着天长地久的相互了解,我还是把这事告诉了他,他很愉快地接受了,这也算是他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吧.(英国儿女一般不给老人资助)

 
  
现在我的那个独立帐户早就消失了
,因为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相信,尊敬,信任不是争来的,而是赢来的。如何赢来?还是第一部分中提到的对婚姻的经营和努力。当然,经济问题,在婚姻中既敏感又现实,每家的情况千差万别,不可一概而论,这点上,作者比较幸运。话说回来,比较美满的婚姻都得靠双方努力,不是?!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_c376的评论:你生活在哪个国家,没有永久居留开帐户还会被监控?英国倒是很方便。我丈夫就是个老老实实的知识分子,懂得尊重妻子,但不是每个英国男人都象他,我认识的一些嫁给英国人的中国朋友,经济上还是很受限制的。有时候权利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得到丈夫的信任也很重要。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你的丈夫很会做人.我在国外是跟华人丈夫一起工作的,尽管他并没有限制我花钱,但我时时有花钱不自在的感受,特别是回到国内花人民币的时候.习惯每月领工资,现在只干活不领钱,心里不舒坦.可能是因为有过失败婚姻的经历,在经济方面很敏感.(因为我没有拿永久居留,开立的个人帐户被银行监控,用起来不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