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涉外婚姻问答2

(2009-11-15 11:52:11) 下一个
2,语言障碍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困难?你认为影响感情的建立和加深吗?如果你的语言更好一些,你同GORDON的感情状况会不会更好些?
      
        我不否认语言障碍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它没有影响我们感情的建立和加深。当然这同婚姻的动机目地和质量有很大的联系,.如果是那种纯感情的结合,那么语言的彻底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就象我的第一次婚姻。而我和GORDON的结合在我这方面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我想尽快地告别给我带来太多痛苦的过去;我想彻底摆脱同我前夫的那种缘已尽情未了的复杂关系;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在英国受到更良好的教育,但我不崇洋媚外.没有把外国想成天堂,也没有对这第二次异国婚姻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更放心不下刚刚失去父亲不久的母亲..我当时就是以最实际的考虑把自己嫁了出去.首先权衡了一下Gordon的具体条件,考虑我带孩子到英国会不会受苦,还有就是能否接受他这个人。当然也给自己留了后路,实在不行就打道回府。在一种非常矛盾和痛苦的复杂思考下,作出了这人生的重要决定。一个人当你终生携带着伤痛和难以治愈的伤口,也许会做出你以前不敢想象和决定的事情。 GORDON的想法肯定同我不一样.他很大程度上还是欣赏我这个人,可能还有一种对家庭的渴望,所以也没有把语言看成很大的问题.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家庭即便没有语言障碍,但许多能够说清楚的事情不一定说的不清楚.能够讲明白的问题仍然讲不明白,所以前提是:只要我们心中有了真诚,有了理解,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甚至还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乐趣。当然如果我的语言好一些,那会加快我们之间的了解和感情的培养,同时也会使我更快地适应英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我和GORDON的结合在我这方面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这是全篇长文中,最闪亮的一句话,不逃避躲闪,也没虚荣虚伪。这除了作者的秉性外,大概同年龄也有关吧!人生的经历,阅历丰富了,年轻时孜孜追求的,会觉得微不足道,而原先不被看重的,又会认为是大原则。是啊,人来到这个世上,在不损害他人的前提下,追求个人的幸福本是天经地义,理应理直气壮。互利互补,争取双赢,是十分值得赞赏的涉外婚姻,而纯粹的利用,自私,伤害的涉外婚姻应遭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