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板的菠菜地

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转身

(2012-11-04 13:01:03) 下一个
500字超短裙13 2012/11/4 晴

午夜,浓睡时分,电话却唐突地响了。象猛然间被泼了一身冷水,一半是晕眩,一半是愤怒。

铃声执著着不歇,于是还是接了,没好气的“喂”了一声,那一边却沉默……更有些恼了,连着“喂”了几声,正欲放下,那边却是幽幽一声长叹“滃迟,是我。”“苏里?”人一下就仿佛浸在彻骨的冰水里,全然地醒了。“怎么,怎么……这么晚……你好吗?”心上因为过分地激动打着莫名的寒颤,竟有些语无伦次。其实,很多很多年来,我一直臆望着这样的情景,有一天当午夜梦回,不期或如期而至的轻轻的一个电话,然后她流着泪,说她终于回转身来看我。现在当我已经沉睡到没有梦,她的电话却真的来了,却不知是什么样的消息。

“滃迟,真的抱歉,我知道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给你电话。但……我离婚了,刚刚从法庭出来,又是一个人了,好轻松。突然想到这么多年还欠你一个电话。”心上又痉挛了一下,没有惊异,不是喜亦不是忧,却仍然是对这个女人的,难以自制的心疼。“哦,要不要先回来一段时间,好好散散心?”我尽量让自己的语速平缓再平缓,以免让她听到纷乱的心跳。“我前些日子刚刚寻到一份工作,薪水不多,但挺忙的,也还能糊口。我不想失了去。况且,过去的就去了,我还要自己活下去。所以,先不回去了。真的,我挺好的,别担心。”她永远是我心目中一个智慧的女人,理智在某些时候就近乎一种伤害。

放下电话时,我看到窗外已经微亮,睡不着,索性起来冲个温水澡,想着是不是要给简妮子一个电话呢,看看她愿不愿一起去吃个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嘿嘿:)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她"理智"到不爱他,或许从来都没爱过?爱是不大可能这么"理智"的。。。或许?~~~
登录后才可评论.